重磅!2017产业互联网行业最具潜力价值公司top30出炉
2017-08-04 10:55 产业互联网 企业级服务

消费互联网颠覆时代,出现了BAT巨头企业,但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格局未定,蓝海市场又将涌现出哪些独角兽企业? 从“小C时代”逐步过渡到“大B时代”是大趋势

产业互联网被誉为消费互联网之后的又一发展风口。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兴起,中国“互联网+”、“智能制造2025”、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等概念的提出,信息技术正带领全球产业经济迈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消费互联网巅峰时代,出现了BAT互联网巨头企业,依托于强大的信息与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多样化的移动终端的发展,互联网巨头企业形成了各自的TO  C生态圈,格局走向稳定。

然而,以企业为核心用户的产业互联网,BAT并无明显优势,三大巨头在介入互联网产业领域也并非一帆风顺。阿里巴巴集团试图进入企业软件服务领域,然而在经过四年的努力后,仍然有很长路要走;腾讯则从企业QQ入手,推出企业QQ办公版,但经过6年积累企业用户也只有30万,与其在消费互联网地位相差甚远。由此也看出互联网时代开始转向,从“小C时代”逐步过渡到“大B时代”是大趋势。

在这场变革中,终端、云计算和宽带网络,三项关键技术加速了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产业互联网则是未来5-10年,机会最大、风口持续时间最久的领域。今年举办的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双创大赛,基于“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寻找产业互联网领域最具潜力的价值企业。

本届大赛成功举办了北京、南京、深圳三站城市选拔赛,200+报名企业中,由20余位专业投资人从项目市场前景(20%)、团队构成(20%)、股权体系(20%)、核心技术(20%)、商业模式(20%)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双创大赛最具潜力价值公司TOP30》。

其中,来自深圳的企业有7家,占比23.3%,在数量上独占鳌头;北京、南京分别有6家,各占比20%。其余企业来自青岛、成都、重庆、天津、杭州、苏州等地区。

831日,30家企业将在杭州市余杭区展开308的晋级赛,以及8强总决赛!谁将成为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赛的总冠军?一起亲临现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