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布宣布获1.65亿元B+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2017-08-09 10:22 纺织

目前百布服务超过100000家服装生产企业。

i黑马讯8月9日消息,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宣布完成1.65亿元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源码资本继续跟投。新一轮融资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用于搭建“更好“、”更快“的供应链体系,更好地服务每一家服装企业。

百布成立于2014年4月,作为纺织品B2B中唯一的自营平台,其核心团队成员来自阿里巴巴、美团、去哪儿、茵曼、秋水伊人等行业资深专家,熟知面料生产、分销渠道、服装产销的各个环节,掌握纺织品供应链上下游的各方资源。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数据,2015年全国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万亿元,全国近5000家一级供应商提供近300万面料款式,每年还以近百万新品发布的速度在增加。由于品类繁多,上下游分散,导致服装企业找布困难,找布慢,短则2、3天,长则一两周。同时由于布料市场普遍存在多级经销商,每层渠道累计加价普遍达30-60%,而且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很难保证、履约体系不健全。

当其他同行还在发展撮合业务时,百布认为自营模式是纺织品B2B的关键,2015年年初百布率先开始发展自营业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在广州和绍兴建立了供应链中心,深度合作800多家一级供应商,并链接超3000家一级供应商,在100多个品类10000多个产品中有绝对的品质和价格优势,同时每周有500多款新品研发。百布同时建立了超过300万SKU的自营面料信息数据库,覆盖全国市场可见面料的80%以上,其强大成熟的图像检索技术,专门解决花型面料图片搜索匹配的问题,目前图片匹配准确度高达98%以上。

同时,百布根据各城市销售现状及趋势在华东、华南设立仓储体系,客户能更好、更快的购买面料。目前百布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广州、佛山、东莞、杭州、绍兴、武汉、成都等服装生产重镇,服务超过100000家服装生产企业。

百布创始人&CEO赵振洪表示,百布将在供应商合作、产品开发、仓储体系上持续发力,打造更好、更快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将新拓展华中、华北、西南的10多个服装生产重镇,在纺织品B2B领域建立更高供应链服务标准,并继续扩大已领先的市场份额。

欢迎关注野草新消费(ID:yecaoxxf),加入消费升级VIP群,请加野草君微信(crui1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