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徐小平:错过比投资失败更心痛
2017-08-10 23:56 真格教育基金 徐小平

错过一个好项目就是错过一个时代。

“向创新工场致敬!”在北京四季酒店的顶层套房,徐小平的声音高亢尖锐,“我跟李开复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今天一个强大的对手诞生了。”

创新工场在在线教育早期投资上打的漂亮战役,让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又爱又恨。“这本来应该是我们做的事,OK?错过一个好项目比投资一个失败项目更让我痛苦。因为失败项目损失的钱有数,但你错过一个好项目就是错过一个时代。”他认为,在线教育真正的奇迹将出现在中国。

“Better late than never!这句话的意思大家都知道:晚做总比不做强。”8月10日,在这样一个小范围的酒会上,徐小平宣布真格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该专项基金由真格基金联合A股上市公司盛通股份(盛通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唯一从事出版综合服务的上市企业,于2011年7月1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2016年起积极布局素质教育,投资了大量国内外教育相关企业)发起,将针对教育领域的公司进行从天使轮到Pre-IPO全阶段的投资。

其管理团队由(基金合伙人)郑朝予、(投资合伙人)葛文伟、蔡建军、侯景刚,和(投资副总裁)姜敏组成,投资理念:“放眼好未来,寻找新东方”——致力于挖掘教育领域独角兽公司,助力中国教育持续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育创业者,真格教育基金成立了一支“豪华的导师天团”,成员包括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联合创始人王强、董事冈栋俊,以及H Capital创始人陈小红、ATA公司董事长兼CEO马肖风、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冠雄等。

徐小平表示,教育创新是近两三年来中国创新创业领域最热门的现象之一。“在线教育让最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和最发达地区的学生享有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水准意义重大。”

据了解,真格过往的教育领域企业包括51Talk、雄鹰教育(万题库),乐博乐博、VIPKID、一起作业、罗辑思维等知名教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