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全面转型人工智能领域
2017-08-15 18:20 人工智能 融资

由IDG、盛景嘉成基金领投,东方富海、上古资本跟投。

8月15日消息,黑智获悉,近日,海云数据获得1亿元B轮融资,由IDG、盛景嘉成基金领投,东方富海、上古资本跟投。同时,海云数据也发布了AI战略以及”能力服务”、“智慧城市AI产业路由器”为主要内容的全新商业模式,并宣布推出“双亿元AI扶持计划”。

据悉,海云数据今后将专注利用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技术,提升用户在业务场景中的效率与价值与变现,正式向人工智能领域转型。

大数据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是一种人机融合或者说是人机混合智能关键技术。在大数据可视化领域耕耘多年,今年4月,海云数据发布了唇语识别技术。据介绍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仅有包括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在内的少数企业在这一AI领域进行研发。

海云数据创始人、CEO冯一村

海云数据创始人、CEO冯一村介绍,海云首次提出了发展“AI能力服务”概念,通过发展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联合合作伙伴,全面赋予端用户AI应用能力。“今后,海云数据将通过研发、拓展和开放图易的各种接口,全新整合'AI能力',为合作伙伴和用户赋能。”他说。

冯一村在发布会上还提出布局和打造智慧城市AI产业路由器,开启万亿市场新时代。他介绍说:“我们将整合方法论与工具(图易平台)、高精尖技术(人工智能可视分析)、资本、人才市场等要素,彻底打破产业链上下游的隔阂,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让所有人参与进来,共同推动行业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快速发展。”

为了实现能力服务和全新商业模式的落地,冯一村宣布推出“双亿元AI扶持计划”。根据计划,海云数据将通过资本、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平台等方面的赋能,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海云共赢、共享,共同挖掘产业存量经济市场红利。

据了解,海云数据之前曾于2014年获得300万天使投资;2015年4月,获得东方富海投资的Pre-A轮1500万元融资。2016 年3月,海云数据获得A轮1亿元融资,由上古资本(华创盛景创始人李汉生主导的另一家投资机构)领投,东方富海跟投。

目前海云数据客户主要在公安、智慧城市、航空、金融、快消、制造等行业,为总理办公室、公安部、工商总局、交委、住建部等政府职能部门提供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