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加码,天猫将打造品牌“自己的双11”
2017-08-16 10:15 天猫

天猫与全球品牌将通过共创共同开启新零售时代。

i黑马讯8月15日消息,在北京举行的天猫新商业力量盛典上,天猫宣布将投入百亿元启动“双百计划”,每年帮助超过100个超级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双11”。

在天猫超级品牌日全面升级的背景下,一系列致力于重构品牌与消费者关系的战略将付诸实施,包括天猫与微博战略合作升级的“天V计划”、线上线下打通的“新零售秀场计划”、基于大数据和消费者洞察的“天猫新品创新计划”。

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共有172个全球大牌获邀参加天猫超级品牌日,其中32个品牌单日销量超越双11,80%品牌销量仅次于双11。抛开销量看声量,品牌本身的美誉度和传播指数均已成为当年的最高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表示,未来天猫将帮助品牌实现从新品研发孵化、产品上市爆发到品牌力打造的三体贯通,其背后是天猫从满足消费需求到定义未来消费的嬗变,是传统零售向新零售的跨越。天猫与全球品牌将通过共创共同开启新零售时代。

据悉,针对不同阶段、不同需求的品牌,天猫将推出包括“双百计划”、新零售秀场计划和天V计划等一站式服务,其中“双百计划”除了投入百亿之外,还将特别组建百人团队,投入到超级品牌日的品牌运营当中,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营销策划、媒介投放等形式,为品牌打造量身定制的专属双11。全面升级以后,将有更多人力、物力、资金和技术重磅投入到这一品牌的年度盛事中,真正实现全面爆发、全网传播、全年增长、全渠道共赢。

“新零售秀场计划”即是全渠道共赢的代表。此前品牌在天猫多为线上爆发,未来新零售秀场将融合线上线下,苏宁、银泰、三江、百联、盒马等零售业态,都将为品牌提供全新的线下秀场。此外,类似肯德基这样的线下巨头,也将在未来的超品日中,拿出一线城市线下门店做深度改造,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化的全新消费体验。随着“天猫出海”项目的推进,品牌的新零售实践和落地也将遍布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