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金融平台“来用车”完成1亿元A轮融资
2017-08-17 22:43 汽车金融

此次融资由美利金融集团、上市公司金科文化领投,星奕资本、悦炜资本创始人徐学朋跟投。

i黑马讯 817日消息,主打以租代购的汽车消费金融平台来用车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美利金融集团、上市公司金科文化领投,星奕资本、悦炜资本创始人徐学朋跟投。

 作为汽车融资租赁平台,来用车为不同能力消费人群提供了多种轻松购车方式。在成立仅1年多的时间内,来用车累计为4000多个家庭和用户提供了轻松购车的体验,公司累计交易金额已超3亿。目前,来用车在营门店60家,业务覆盖全国20个省市。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拓来用车线下门店渠道、充实车源储备、优化仓储物流体系,以满足迅速增长的线上、线下客户需求。在未来半年内,来用车将继续扩大线下门店布局,预计年内建成150家实体展厅,完成2万台销售目标,实现70%车辆一周内交付。

 来用车每个门店标配13名工作人员,其中10名销售,1名门店经理,1名风控以及1名车务。

 在进入一座城市前,来用车会首先对其4S店的运营状况进行调研。我们要看当地4S店的生存情况是什么样的,4S店活得越不好,我们就越喜欢。此前,来用车创始人陆雨泉在接受创业家&i黑马专访时表示,来用车的收入已经比4S店高出很多,大概是后者的两倍到三倍,比较惨一点的4S店,甚至8倍都有可能。

 相比于4S店建店成本数百万甚至上千万,来用车建店成本控制在20万元内,每个月以新开10多家店的速度扩张。目前,来用车单店平均月营收为100万至150万元,今年的目标是做到月均200万元。

 采购车辆的批零差,保险的抽成和用户贷款的利差,是来用车目前的主要赢利点。其中,来用车通过向整机厂集中采购车辆到零售,按照车型的不同能够获取3.5%~10%的利润空间;与保险合作,可以获取30%~50%的销售提成。

 未来,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利差这部分的收入势必会减少。不过,即使利差消失,陆雨泉似乎也并不担心。他认为,在后市场部分的收入完全能够弥补损失。比如,要求用户到指定的汽车保养店进行车辆保养,来用车就可以从中轻松赚取30%~40%利润。

 据了解,来用车将全面开启平台化发展战略,实现平台化全面升级,由2C端转变为“2C+2B”汽车金融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