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平台“保准牛”完成1亿元B轮融资
2017-08-23 15:01 保准牛 融资

8月23日互联网保险平台“保准牛”宣布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远毅资本领投,前去哪儿COO彭笑玫个人、中关村大河资本跟投。

首发 | 创业家&i黑马(ID:chuangyejia)

文 | 智晓锋

i黑马讯 8月23日消息,互联网保险平台“保准牛”宣布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远毅资本领投,前去哪儿COO彭笑玫个人、中关村大河资本跟投,A轮投资人经纬创投、新毅资本继续跟投。

保准牛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保准牛已经为十多个行业定制保险产品和服务,日投保达千万人次,累计投保超过10亿人次。

传统保险行业大多存在定价缺乏个性化、业务模式单一、理赔效率低下、风险难以预测等问题。保准希望运用“保险科技”和“定制保险”来解决。比如,更为精准的定价及建模实现动态风控以降低成本;保险开放平台连接分销促进消费升级;AI技术提升理赔效率。

据了解,目前保准牛已经陆续上线了互联网场景保险平台、体育保险平台、留学保险平台和人力资源保险平台,针对互联网企业运营新场景、体育保障、留学安全及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用工风险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后为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

大概在一年前,共享单车ofo创始人戴威有了为用户上一款保险的想法。那个时候,ofo的业务还没有走出校园,业务量较小。戴威最先找到的是保险公司,后者可能没有听懂他们的模式,双方没有达成合作。通过朋友的关系,他找到了企业场景定制化平台“保准牛”。

“我们当时看这个场景非常好。在校园里,车损耗很低,因为是学生,风险也很低,学校里也没有什么车来车往的。”保准牛创始人晁晓娟告诉创业家&i黑马,“有的传统保险产品,你看他保非常多的东西,实际上有一些不会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打碎做刚需,这里面有几个风险是我们必须要保的,但比如低频低幅的风险,是不是可以降低一下,这样整个成本也可以降低。”

此前,保险产品周期以年、月为主,签单后隔天生效。而保准牛通过技术手段,将每一单做成实时投保。

保准牛为ofo设计了两种类型的产品,一种是通过售卖保险变现的模式,另一种是让用户拥有更好体验的模式。ofo选择的是后一种。

在“骑行保”具体的产品设计上,保准牛走按需定制路线,计算在具体场景中客户需求的赔付程度,以此定制整个保费和保额的关系。在ofo进入城市市场时,其在方案中调整了高幅低频(如死亡)等风险系数,还开通了一个400报案专线。在用户出险后,保准牛的客服人员负责收集梳理相关信息,交由承保方太平洋保险进行最终的核赔和理赔等后续操作。

与“骑行保”类似,保准牛充当找到需求、设计产品的角色,而与其合作的保险公司要做的则是核保、生产产品和理赔等工作。

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保准牛已经定制了十多个行业中上百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