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世界机器人大会 优必选商用机器人Cruzr发布并宣布量产
2017-08-23 18:47 人工智能

此次发布的智能云平台商用机器人Cruzr拥有商用场景落地的能力,目前首批5000台Cruzr机器人已经售出。

8月23日消息,黑智获悉,2017WRC世界机器人大会于在北京召开。人工智能企业优必选在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智能云平台商用机器人产品Cruzr,并宣布量产。

WRC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我国机器人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本届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共迎来上千件机器人尖端产品。

据了解,优必选曾于2016年完成了1亿美元B轮融资,成功踏入10亿美金独角兽俱乐部。

发布会上,优必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智能云平台商用机器人Cruzr在技术领域取得了全新突破,并且已经经过测试,拥有商用场景落地的能力,目前首批5000台Cruzr机器人已经售出。

优必选Cruzr产品参数

优必选表示,此次发布的新一代商用机器人Cruzr,拥有十大技术亮点:类人形+全自由度双臂+全向自由运动、多模态人机交互、U-SLAM立体导航避障系统、主动式数据采集管理、持久续航自动回充、实时监控安全助手、U-Meeting视频通话、多台设备一键多控、精准人脸识别以及开放API个性化定制服务。其中,U-SLAM(立体导航避障系统)是优必选的独创系统。另外,优必选提出了“机器人服务+”的思考,将市场导向作为产品研发的关键指标。

在多维技术的加持下,Cruzr机器人能够在机场、车站、商场、展会、营业厅、酒店等多个场景应用,替代人力。

在WRC大会上, 优必选副总裁张成文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介绍了优必选Alpha1机器人,得到了副总理的肯定。

在优必选展厅,黑智还体验了Cruzr机器人的场景应用,包括语音交流、信息查询、视频、导航等功能。当你对Cruzr说:“你好Cruzr,带我去舞台”,它立刻摇晃身躯为你指路,整个反应过程不超过两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