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系200亿签约老家武汉光谷;顺丰豪言未来三年再买15架飞机;京东全新Logo正式启用...
2017-08-28 08:47 雷军 顺丰 京东

互联网大佬出生地图鉴。

 

☝☝☝喏,上面就是静静的情人节礼物!

一大早起来,静静就看见朋友圈各种花样晒男朋友、晒礼物的...⊙﹏⊙‖∣° 好吧,无所谓啦,因为她们的礼物加起来也没有静静的值钱!静静的礼物,是整个钻戒公司.........的广告!

接下里请让静静隆重介绍一下自己的第一个情人节礼物:DR(Darry Ring),这个品牌的钻戒,每个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爱。“跳水女皇”吴敏霞、“国乒名将”许昕、“体操吊环王”陈一冰等一批奥运冠军,以及娱乐圈诸多一线艺人,如吴京谢楠、李承炫戚薇、戴向宇陈紫函、吕一钱泳辰等,均不约而同地选择了DR钻戒作为求婚钻戒。DR钻戒的崛起,让珠宝这东西,被赋予了更特殊的意义。

PS:此早报仅适合女性转发朋友圈!谨慎谨慎谨慎...

【黑马高调早报】第776期

文 | 静静

头条:互联网大佬出生地图鉴

1、雷军系集体200亿签约老家武汉光谷,互联网大佬出生地都在哪?

8月26日,小米CEO雷军再次率领小米、金山团队拜访武汉,并与武汉领导现场签约,总签约金额达到200亿。雷军系此次与武汉签约涉及到多个项目,分别包括小米长江基金、顺为资本、西山居游戏、金山云和WPS、金山小贷等,项目最大的是小米长江基金合作。

中国几千年来都有衣锦还乡的传统,互联网圈也不例外,大佬们功成名就后都会想着给家乡做些贡献。那么,互联网大佬们的老家都在哪呢?今天,静静给大家整理出一份互联网大佬出生地图鉴,快去认领你们的老乡吧!

浙江:马云(阿里)、丁磊(网易)、陈天桥(盛大)

广东:马化腾(腾讯)、王志东(新浪)

湖南:张小龙(微信)、唐岩(陌陌)、宿华(快手)、姚劲波(58同城)

山西:李彦宏(百度)、贾跃亭(乐视)、冯鑫(暴风)

湖北:雷军(小米)、周鸿祎(360)

福建:王兴(美团)、蔡文胜(美图)

陕西:张朝阳(搜狐)、戴琨(优信二手车)

江西:程维(滴滴)、傅盛(猎豹移动)

江苏:刘强东(京东)

北京:李国庆(当当)

安徽:史玉柱(巨人)

(欢迎在评论区补充留言)

 

@图品汇:互联网大佬南方人比较多点,南方比北方信息更开放。

@画地为牢:其实出生地没啥用,看他们现在都在哪发展、会不会给家乡做贡献。

@開&灰机:东三省互联网新产业是一个大佬没有。我悲催的大东北555555!

@天马行空:北方也就秦晋了!~南方真多!

@住宅窄窄:希望都能衣锦还乡,为家乡做共献。

@间之山:李彦宏将百度云计算中心就建在老家阳泉,对家乡还是不错的。

@佘明磊S:多好,雷军和刘强东都回去为家乡做了好多事情~马云更不用说了,阿里巴巴简直改变了杭州。

国内新闻

2、海底捞再发声明:对于约谈内容全部接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前天,针对“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经营场所存在卫生问题等违规行为,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北京公司,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8月27日下午3时,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表示对北京食药监局的约谈内容全部接受;同时将媒体和社会公众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部纳入整改措施。

@专注看文十八年:接受监督,本该如此。

@纯水年华:有点借势营销的嫌疑,但愿整改到位,再出负面就没得救了。

@清月风雅:餐饮的问题,没发现的还有很多,海底捞真是算得上良心商家了。

3、TFBOYS被正式聘请为一下科技TFO,即“未来指挥官”

昨日晚间,在2017一直播“心动一下”明星盛典上,一下科技创始人韩坤宣布TFBOYS入职一下科技,职位是TFO,意为“未来指挥官”!

@韩斯羽ing:TFO的意思是“The future officer”(未来指挥官)

@盖世英雄:并不是公司傻,好听点不过是合作共赢,说难听互相利用,这是商业价值社会。

@任涛RenTao:给人的感觉就像聘用童工!

4、新规划:中小学要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有志者事竟成:没什么不好,至少锻炼逻辑能力。

@云中神人:然而这跟开设某一叫做“通用技术”的课一样,并没有什么卵用。

@Systembus:会不会有点揠苗助长了?

5、天鸽互动回应沽空质疑,并将回购最多价值6亿港元股

此前,爱默生指控天鸽互动自准备2014年IPO以来,一直伪造营运和财务数据,天鸽互动的生意模式和财务报表毫无疑问地造假,是一场长期刑事骗局,因此无需要进行估值,唯一适合采取的监管行动是除牌。今日,天鸽互动CEO傅政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强烈否认该报告中的所有指控,认为有关内容并不属实,且极具误导性。其还称,为应对股价异动,已于8月17日10:52分起临时停牌,并将于2017年8月28日上2午九时正式恢复。目前天鸽业务未受到任何影响。同时,天鸽互动还宣布计划回购最多价值6亿港元股份,所回购的股份将于回购后注销。

6、顺丰:未来三年还要买15架飞机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2017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21.61亿元,同比增长2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4亿元。上半年顺丰的研发投入共计3.4亿元,主要集中在物流无人机、智能硬件、智能服务、智能包装、智慧云仓等方面。报告称其目前共有飞行员367人,自有飞机达39架,未来三年内,自有飞机要达到54架。

@玖月初叁夜:顺丰航空公司呼之欲出。

@山大王吴彬:这利润率确实秒杀同行。

@toby的幸福生活:我认为顺丰的大问题快出现了。现在顺丰快递的快递小哥服务越来越差,而且现在内部划分地盘垄断、工资高、而且还是那种爱用不用的态度。

7、京东全新Logo正式启用,比金属狗更可爱

日前,京东悄然启用了全新Logo,新Logo更加趋于扁平化,相比之前的金属狗Joy更加圆润、可爱。与此同时,新Logo去掉了下方的“JD.COM”标识。这也是京东自2013年以来,首次更换品牌形象。

8、多个城市暂停投放共享单车,摩拜与ofo回应

8月25日,深圳市相关部门召集单车企业,要求暂停投放新车、配备车辆维护、维修和调度人员,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企业需缩减车辆投放规模。对此,摩拜单车表示,将积极拥护和全力支持各地主管部门要求,不再新增投放,主要把工作重点做到维护、运营和秩序管理。ofo也表示会配合政府工作。

9、前暴雪高管吴健加入360游戏,向周鸿炜汇报

前暴雪中国高管吴健日前加盟360游戏担任执行副总监,直接向董事长周鸿炜汇报。在吴健加盟360游戏之前,360游戏负责人位置空缺半年,暂由COO陈杰监管。之后,陈杰将不再兼任,是正常业务调整。据内部人士透露,吴健已完成入职手续。吴健就职暴雪期间负责引进《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全部暴雪游戏。

国际新闻

10、iOS11不支持32位应用,18.7万款软件“报废”

今年苹果将会在9月12日召开苹果2017秋季发布会,因此推出,ios11正式版系统在此一周之后推送更新。iOS 11 将全面禁止 32 位应用,仅支持 64 位应用, 这也就意味着 iOS 11 推出之后,iPhone 5 类的机型,将不支持 32 位应用。 报告数据显示,届时商店中 18.7 万款 32 位应用将无法获得支持,它们占据应用总数的 8%。

@QAQ:苹果习惯直接去制定行业标准。

@茂林松涛:32位的反正我手机里几十个软件一个都没有,没啥影响,开发者还不升级软件也差不多是停止支持了。

@白Plus加黑:iPhone销量下滑,变相逼着iPhone5s之前的用户换手机。

11、 iPhone 8无线充电最大功率7.5瓦,名副其实“慢充” 

据外媒报道,虽然市场上已经有较为成熟的无线快充技术,但苹果并未大步跟上,支持无线充电的iPhone 8最大充电功率只有7.5瓦,是名副其实的“慢充”。消息称,苹果这次并没有用上功率15瓦的Qi 1.2.x快充标准。15瓦的Qi无线充电板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支持该标准的安卓手机也不在少数,因此苹果保守的选择7.5瓦有些令人费解,也许它们是想给下一代产品留个升级点吧。

12、日本诵经机器人亮相,可以主持葬礼还能念佛经

据悉,在日本请佛教僧徒主持一场葬礼大约需要花费2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非常昂贵。而现在日精环保有限公司(Nissei Eco Co)开发了一款可以诵经的机器人,这要比请一名僧人便宜的多,价格仅为450美元(约合人民币2990元)。

@是我的小姐姐:工程师晚上不怕做噩梦吗?

@Belle_6695:哈哈哈哈,这事肯定是活人有诚意啊,不是放不方便的问题。

@星针传媒:难道不是人才能修行吗?机器人也有修为?

13、三星启动Note 7最后一次召回:交回旧机 领走Note 8

去年三、四季度,三星电子爆发了震惊全球的Note 7智能手机质量丑闻,三星停产停售该设备,并实施全球召回,此事让三星电子品牌严重受损。据悉,依然有相当用户继续使用手中的Note 7,而三星电子近期开始实施最后一次召回。三星表示,Note 7用户送回旧手机之后,可以获得425美元的以旧换新折扣,并可以领取到一部Note 8手机。三星表示,送回旧手机的用户将能享受到免运费待遇,并将成为全世界第一批用上Note 8智能手机的人。

14、宜家 2.12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立全球最大供应链中心

近日,宜家宣布将投资 9.08亿林吉特(约合 2.12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造一座全球最大的区域分销和供应链中心。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建造的供应链中心将管理宜家价值 66亿林吉特的库存商品,以支持宜家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的发展。新建的供应链中心的面积达到 10万平方米,将为该区域现有的 12家零售门店供货。宜家计划到 2026年将东南亚地区的门店数量增长至 20家。

今日思想

最经典短小说:一男的遇到一老人晕倒,马上将老人送医院,因身上没带多少钱于是打电话给女友。女友一进病房就骂到:“你脑子有病啊,管什么闲事?”当她看到病床上的老人一惊:“爸! ”老人看了他女友一眼对他说:“小伙子,你人不错。听我一句话,和我女儿分手吧。” 出院后,老头对女儿说,这种傻瓜绝对不能嫁!

  ——  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