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完成两轮融资 和人人湘“分家”后的香橙互动将主攻AI餐饮
2017-09-01 09:27 人工智能 融资

中国餐饮业正处于“躺在金矿上,却要去别处挖水”的状态,香橙正是要利用互联网来打破这一局面。

香橙互动创始人刘正

2016年8月,人人湘“分家”,创始人刘正专心投入智能快餐厅解决方案公司“香橙互动”,并将其与人人湘拆分独立运营。之后,外界几乎没有香橙的任何信息。8月31日,黑智获悉,香橙互动宣布,已在半年内相继完成了A轮和A+轮融资,新投资方有君武资本、AC 加速器、英诺天使基金、鼎信长城集团、腾讯众创空间等。刘正对黑智表示,融资资金将重点投入于持续优化产品、餐饮智能化研发、组建客户成功部和组建分公司四个新领域。

据悉,香橙互动是一家为传统餐厅提供涵盖点餐、店面管理、采购管理等为一体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团队共60人,目前在华中、华北、东北皆设有分公司。

在媒体沟通会上,刘正介绍,香橙智能餐厅目前已实现“堂食、自提、外卖、电商”等四种餐厅创收模式集成在餐饮品牌的同一个账户里。而香橙未来的研究方向,是基于餐饮大数据采集分析下的人工智能。

香橙互动联合创始人艾扬对黑智表示,在人工智能餐饮化方面,香橙将主要通过餐饮大数据采集和智能报表分析、智能秤+供应链、布局智能卫生管家、研发温度智能检测仪四个方面实现。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秤将通过“远程智能称重”、“智能拍照验货”等核心功能,帮助商家检验食材新鲜度和实重,为商家解决供应链端控制乏力的难题,预计今年十月份正式投入运用。

据了解,香橙互动与其他系统软件免费、硬件收费模式不同,香橙实行收费制,将根据商家门店规模、业态、流水、未来的发展趋势来具体制定收费标准。

会上,刘正还透露,近期香橙合作商家中新增了两个大型连锁品牌,一个是旗下拥有近200家门店的“百年老字号”长沙米粉龙头品牌——杨裕兴,另一家是拥有1000余家门店的新兴早餐餐饮品牌——早阳集团,现合作商家数量正不断增新,香橙现阶段的目标是与3家到50家品类不超过50款的店合作,餐饮店创始人定位在70后人群。

最后,刘正表示,中国餐饮业正处于“躺在金矿上,却要去别处挖水”的状态,香橙正是要利用互联网来打破这一局面。此外,他认为三年内,投资市场将看到餐饮行业,实体店才是未来流量的真正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