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2017 Q1营收超36亿美元,亚马逊在云计算方面有着怎样的布局?
2017-09-03 17:18 AWS 云计算 亚马逊

AWS能够为用户提供超过90种覆盖广泛的服务。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统计了截止 6 月 30 日的季度运营情况。 财报显示 Q2 净营收达到 380 亿美元,年增长 25%。在这份报告中亚马逊将其业务划分为三类:北美业务、国际业务和AWS,营收分别为 220 亿美元、120 亿美元和 40 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AWS 虽然目前在亚马逊三类业务中所占的比例最小,但是它增速最快,年增长达到 42%,达到36.6亿美元,年化收入超过140亿美元,是最快达到年收入100亿美元的企业IT供应商。

据了解,AWS的产品与服务,包括AWS IoT、Amazon ECS/ECR以及Amazon EC2 X1实例,为iRobot、Netflix和Zappos等企业提供服务。

7月26日,AWS技术峰会2017在北京召开。在这次峰会中,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光环新网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宇航,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等人详解了AWS的最近云解决方案和未来趋势。

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2017年下半年,AWS会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方面有一些功能的发展,希望把更多的功能在AWS的平台上面开放出来,让全球的开发者,包括在国内的开发者、初创企业和大的企业,可以快速的利用到AI、深度学习方面的一些功能,去开拓他们的一些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

此外,容永康还表示,AWS的定位是集中力量把IaaS、PaaS这部分做好,腾出大量的空间给合作伙伴。

谈到未来规划,容永康称,AWS未来会在除传统大数据方面投入很多的资源之外,还会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也会投入大量的资源,在下半年、在未来几年,都会在这方面投入大量资源。

光环新网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宇航表示,自从开始运营管理AWS中国(北京)区域以来,一年多时间,光环新网已经实现了本地化运营管理和服务,并推出了多项AWS新服务产品。未来,将不断丰富AWS中国(北京)区域的服务,尤其在混合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大力度,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新兴公司的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博士谈到,AWS能力的来源,就是如今AWS能够为用户提供超过90种覆盖广泛的服务,让你能够用你想要的工具,去为你的客户开发应用。

Werner Vogels强调:在AWS看来,安全是第一要务,也是所有企业的第一要务。AWS在安全领域投入巨大,从基础设施层面的构建到发展全新的安全工具,AWS持续用创新来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关于“极速”,许多企业选择AWS云服务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云计算的敏捷性,二是因为AWS的速度。

Werner Vogels认为,如果你想有机会在一个永生的世界中生存,那就要不断紧追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变化。适应性,是永生的关键,数字转型也对企业的生存至关重要。

最后,Werner Vogels指出,在2016年,AWS上线了超过1,000项主要的新功能与服务,涵盖从物联网到移动开发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