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ROOBO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加盟
2017-09-06 14:35 人工智能 融资

ROOBO从机器人产品公司,正式升级为人工智能平台。

9月6日消息,黑智今日获悉,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ROOBO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腾讯CTO熊明华创办的七海资本领投,同时熊明华将加盟ROOBO,出任董事长。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ROOBO已获得科大讯飞投资的A轮1亿美元融资。

发布会上,ROOBO宣布从人工智能产品公司升级为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向家电、汽车、机器人等领域提供芯片、模组、操作系统、内容应用和云服务等整套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ROS.AI。

ROOBO自2014 年成立以来,陆续推出了布丁、布丁豆豆、Domgy等机器人产品,并且已拥有自主的语音神经网络处理芯片、麦克风阵列和AI开放平台。现在,ROOBO正式推出ROS.AI,开放给更多合作伙伴,以实现更多硬件产品智能化。

ROOBO CEO刘颖博表示,本轮融资将促使公司投入更深入的研发,扩展现有业务,吸引更多客户加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