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堡AIRBURG宣布获光速中国、真格基金千万美金投资
2017-09-12 15:15 空气堡AIRBURG 融资

空气堡是一家提供全面空气解决方案的智慧空气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是空气检测仪和新风净化系统。

i黑马讯 9月12日,空气堡AIRBURG(以下简称:空气堡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来自光速中国、真格基金的千万美金投资。据悉,该投资是目前新风净化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

空气堡 CEO袁续昆表示,空气堡将持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服务团队方面的投入。

空气堡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提供全面空气解决方案的智慧空气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是空气检测仪和新风净化系统。

团队核心成员从2006年就开始关注并研究空气问题,发现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存在重度雾霾环境下净化效果不理想、净化范围有限、噪音太大等问题;传统的新风系统则需要布管安装,破坏房屋装修较大等痛点。

空气堡决定将工业级流体力学技术和云计算引用到空气净化领域,结合通信基站级的硬件技术团队,研发出能为全屋提供新鲜空气,噪音小、体积小、可靠的新风净化系统。

空气堡承诺室内空气质量达到PM2.5日均值小于25μg/m³、二氧化碳日均值小于1000ppm。用户只需插上电源,机器无人巡航,云端空气档案实时检测,滤网更换主动上门。据悉,空气堡在2016年初被美国商业媒体《Fast Company》评选为“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

目前,空气堡AIRBURG已经在中国20多个城市开通销售渠道,并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万科物业等用户。

目前空气堡已完成新零售、海外、地产和教育四大事业部搭建,同时启动战略项目共享空气新物种落地,加速完成在C端、B端、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对外技术合作方面,空气堡近日已同清华大学某实验室就新风系统和室内空气质量大数据研究达成项目合作,将深度挖掘和升级智慧空气服务价值模型。

空气堡同时宣布将“Blue A”智慧空气服务标准对外公布,呼吁行业回归服务和产品本质,为用户提供智慧空气服务。

空气堡此次融资的领投方,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宓群表示:“新风市场在近两年呈爆发性增长态势,空气堡无论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市场表现突出,富有创新精神。”

空气堡此次融资的另一位投资方,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表示:“空气堡是唯一一个我使用了半年以上并且投资的项目,在去年的整个雾霾季,空气堡带给我极致的使用体验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