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竞争力10强榜单出炉
2017-09-13 19:08 赛迪顾问 汽车行业数字营销

赛迪顾问分析榜单发现,推广转化能力将成为未来广告主考核数字营销企业的首要指标,因此优化各个推广环节效率,提升整体业务转化能力将成为未来各个企业首要任务。

近些年来,随着汽车行业数字营销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数字营销企业的评价逐渐成为一大难题。如何科学评价数字营销企业的竞争力,客户如何选定合适的企业,这些问题对于数字营销行业及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此,赛迪顾问建立了中国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竞争力评价模型,通过市场竞争能力、大数据能力、推广转化能力、品牌影响力、客户服务能力五大级指标对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进行全面、综合性的评价,以期更客观地反映目前我国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的竞争实力情况。

赛迪顾问遴选了近20家汽车行业数字营销领域企业,根据企业资料的完整性择取了15家,然后根据竞争力评价模型对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竞争力进行了综合排名。

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竞争力TOP10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新意互动聚焦汽车领域,多年来在汽车行业数字营销领域稳扎稳打,依靠自身在大数据能力、推广转化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三个方面的突出优势独占鳌头,而蓝色光标和华扬联众也凭借综合实力进入前三甲。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营销过程的数据化程度不断提升,对于营销效果的衡量也越来越科学化。对于汽车广告主而言,在追求品牌美誉度、曝光度的同时,也越来越追求广告的效果,在意广告的转化力。赛迪顾问分析榜单发现,推广转化能力将成为未来广告主考核数字营销企业的首要指标,因此优化各个推广环节效率,提升整体业务转化能力将成为未来各个企业首要任务。

通过榜单,赛迪顾问发现上榜企业都对大数据进行了战略布局,这也反映出当下大数据分析能力对数字营销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作用。基于优质流量及数据,开展消费者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分析,来完成广告主在重要产品上的上市决策,这将是未来数字营销企业发展的基础。数字营销企业可以基于大数据分析从受众分析、用户画像、精准营销、预测、智能决策等方向来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整合式营销服务是数字营销行业重要发展趋势,榜单中企业都希望能够完成从入口到用户的全产业链布局,提升自己的整合式服务能力。但是要打造一条完整的数字营销生态链条,还需要强大的媒体资源、数据资源、用户资源等方面的整合能力。赛迪顾问认为,新意互动依托易车集团的数据资源优势,以及大数据平台及汽车大数据营销服务平台AutoDSP,再加上其拥有的丰富媒体资源,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数字营销生态体系。

获取更多内容请点击如下链接:http://www.mtx.cn/u/cms/www/201709/13153248ur2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