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一会推书:希望《中国创投地图》为中国创投届贡献价值
2017-09-13 16:01 健一会 中国创投地图

《中国创投地图》试图提供最新的创业风向。

i黑马讯 投资人社群健一会最近举行了《中国创投地图》新书发布会。

《中国创投地图》是一本创投指南类书籍。据了解,本书集中了31位拥有一线创投经验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分享了他们在文娱、消费、企业服务、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当下创投热点领域的实践心得和规律性认知。事实上,本书试图提供最新的创业风向。

健一会创始人郑灵辉谈及该书出版动机时称,“健一会从2011年就开始定期组织行业沙龙,邀请行业意见领袖、资本操盘达人和早期创业先锋开展头脑风暴和观点碰撞,这些有价值的分享与认知,希望不仅对健一会的会员有所帮助,也能为火热却略显无序的中国创投界贡献价值。”

该书得到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等数位创投圈大咖推荐。毛在推荐语中写道:“作为一名完成了超过50个马拉松的深度爱好者,我深知地图的价值。不受时间的局限,又可以清晰勾勒出前进的路径,指引人们准确抵达目的地,这就是地图。”

其还称,“创业和马拉松一样, 持久而孤独。很多时候,你可能就是一个人在前行。这时候你的心里更应该有一张前进的地图。出发的时间和行走的路径对于每一位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若是太早,先行容易成为先烈,只能凭后人收割果实;若是掌握不好节奏,行走路径没有选则好,也容易因为资源分配不均而陷入绝境。

“我相信,《中国创投地图》这本小书通过组建行业专家、资本力量与创业新军构成的产业三维地图,一定可以助力这波创业大潮中的选手们在创业马拉松的跑到上少一些弯路,跑得更远。”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投资人社群之一,健一会成立运营近6年来,已经吸纳国内主流投资机构总监级别以上且有主导案例的投资人会员500余名,堪称创投界实力派社群,每月小规模定期举行活动近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