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广东百强民企公布9家营收超千亿...
2017-09-21 10:04 园区日报 斐讯 雄安新区

i黑马&园区界联合出品。

【黑马园区日报】第 8 期

文  |  静静

百城动态

雄安新区:初步设想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

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城市发展思路是三句话:一是变土地平衡为城市平衡;二是变政府争利为让市民获利;三是变产权少数人拥有为社会共有。初步设想,在大数据管理支撑的基础上,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工作时间长、贡献大的市民攒够一定积分,也可以把房子买下来,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卖。如果要出售房产,政府将有优先购买权,以略高于同期银行本息的价格回购,避免房屋频繁“倒手”推高房价。

天津: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天津高新区

日前,高新区与爱尔兰企业家签署“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协议。“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落户,将以中国市场为依托,发挥各方优势,吸引爱尔兰的行业领先企业和高科技项目到天津高新区落户,进行产业投资、成果转化落地等合作。

广东:百强民企公布:9家营收超千亿、深广佛占比近八成

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2016年度广东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9家:华为、正威国际、万科、美的、恒大、雪松控股、碧桂园、TCL和比亚迪,比上一年增加两家。“百强”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民企有7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6家。另外, “百强”中有60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增加10家。

成都:近千亿投资落户成都经开区

近日,在成都西博会进出口展期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先后与中国一汽集团、吉利集团、汇洋控股集团、上海斐讯、西藏西控等企业密集签约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此外,龙泉驿区还积极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签约落户。

百企动态

外高桥:拟26.4亿转让森兰D1-4在建工程 预计获利7700万

外高桥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6.4亿元的挂牌底价将森兰D1-4在建工程项目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如按上述挂牌底价测算,公司预计将获得项目净利润约7700万元。森兰D1-4在建工程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森兰外高桥商业商务区D1-4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办公。

优客工场:项目落户大连

基于大连在自主创业、鼓励创新方面的良好政策和浓厚的创业氛围,优客工场进军东北的首战选址大连,落子百年港湾莱弗家。该项目有望在年底开业。作为其进军东北的首站,该项目将百年港湾在售的莱弗家公寓部分楼层,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办公空间。

华润置地:与力合科创共建产业园区

华润将与清华大学旗下的力合科创进行股权合作,共同搭建产业联盟,开发产业园区,探索产城融合。根据华润与力合科创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业联盟、园区开发和资本联动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计划搭建产业联盟,进行项目对接,为企业方提供综合服务,同时为未来的产业园区提供意向入驻企业;产业联盟还将切入产业孵化与投资。产业联盟的实质性载体则是产业园区,双方以深圳及周边核心城市为重点合作区域,挖掘意向项目。

山水文园集团:主题小镇落户南京溧水

山水文园集团携美国六旗集团与南京市溧水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综合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健康养老等多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南京溧水山水主题小镇位于溧水区永阳新城南部,总投资超350亿元。

斐讯:西南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四川成都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投资项目成功签约。根据协议,斐讯将布局西南总部、智能制造基地、IDC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人民币。其中,智能制造基地将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斐讯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大数据中心项目计划建设8000标准机柜规模大数据中心及配套办公楼。

NGK环保陶瓷:在苏州高新区建第二工厂

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第二工厂位于泰山路南,长江路西,占地109亩,总投资30亿元。本次奠基的是第二工厂第一期厂房,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9月完工,2019年12月正式量产。该工厂将大幅度采用自动化和机械化,根据国家新出台的尾气排放标准生产汽油微粒子滤清器部件。达产后,预计销售规模15亿元,纳税总额2亿元。

政策解读

国务院:批复同意牡丹江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原则同意《牡丹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批复指出,牡丹江市是黑龙江省东南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风景旅游城市。批复要求,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9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90平方公里以内。要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关于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