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网购嘉年华” Lazada布局东南亚电商生态
2017-09-21 18:15 Lazada 东南亚电商

罗伟麟指出,Lazada将围绕从商品选择、物流、客服到付款方式、卖家培训等全方面布局东南亚市场。

i黑马讯 9月21日消息 日前,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Lazada在京召开跨境部媒体见面会。会上,Lazada新任跨境部行政总裁Will Ross,罗伟麟介绍了Lazada跨境业务的发展战略以及东南亚市场的近况。

罗伟麟表示,坐拥5.6 亿人口的东南亚电商市场近年来被持续看好,然而电子商务的渗透率目前却仅占整个东南亚市场的3%,与中国和美国的14%相比,东南亚市场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盛行的东南亚市场,买家的消费习惯也有了巨大的变化,消费终端从PC转移到了手机,社交网络成为了买家获取商品信息的主要渠道。

这为Lazada布局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契机。官方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通过Lazada 移动端的用户订单已超过总成交量的75%。

关于未来发展,罗伟麟指出,Lazada将围绕着构建东南亚电商生态,从商品选择、物流、客服到付款方式、卖家培训等全方面布局东南亚市场。

商品选择上,Lazada从国内和国际引入近1.75亿件商品,为东南亚买家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物流方面,Lazada接入自有物流渠道— LGS全球物流方案 (Lazada Global Shipping),为商家解决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复杂货运流程,同时大幅降低东南亚部分地区因基础设施落后而产生的昂贵运费;

付款方式上,Lazada根据东南亚买家的支付习惯,推出了货到付款。“在菲律宾、印尼等地银行卡普及率极低,而在菲律宾实施货到付款后,买家的购物篮取消率有了极大的降低。” 罗伟麟称。

此外,为降低跨境商家的学习和培训成本,Lazada还在今年上线了升级的卖家学习互动平台—Lazada大学。通过多样的教学材料和实时互动的线上培训课程,Lazada大学将帮助卖家快速熟悉东南亚市场,掌握必备销售技巧。

活动最后,罗伟麟提及Lazada今年下半年的促销重头戏依然是“网购嘉年华”。据悉, 2016年的网购嘉年华Lazada共吸引了超过1千多个品牌和5万多户商家参与,而单在12月12日当天 ,Lazada就成就了4050万销售额。

Lazada官方表示,今年网购嘉年华的主题为“全球好货”, 其线上推广有了全面升级,增加了愿望清单、社交网络热卖推荐、以及人性化产品推送等功能。同时,测评直播、限时抢购、产品宣传专栏等促销活动都将同步Lazada 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