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校花”被批有伤风化;星空琴行周楷程首次发声;百度设100亿元自动驾驶基金…
2017-09-22 11:26 黑马早报 共享校花 星空琴行

此间少年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中发出早年创业照片,并更文“那年我们还年轻”有网友评论,真想搂着最青涩的你,喝最烈的酒。静静想说,这样的帅小伙给我来一沓儿~~ 早安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黑马高调早报】第801期

文 | 静静

头条:中国首富一日三变

1、许家印财富超马化腾近30亿美元

中国恒大收涨逾4.6%,报30.4港元。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许家印财富达到420亿美元,暂时坐稳中国首富宝座。马化腾第二名391亿美元,马云389亿美元。

 许家印VS马化腾VS马云

9月18,由于恒大股价上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39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超过身家388亿美元的马化腾,成为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中国首富。

但在14:58之后,由于恒大股价回落,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38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超过许家印和马云,再次成为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中国首富。

9月18日美国股市开盘之后,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中国首富再次发生了变化。得益于阿里巴巴股价上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超过马化腾,成为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中国首富。

@4everDVD:王建林买个主帅给国家队依旧也是首富[二哈]

@阿Q的名义:还是地产牛,二马都加把劲做房地产吧。[哈哈]

@我要der意的笑:似乎是中国人首次财富上四百亿吧

@蒙面加菲猫:建林哥下滑的有点厉害

@千黛汐Rebecca:马云:双十一过后再看[doge]

@ARS-木头人:我刚百度了一下1981年生的好牛

@双鱼爱吃考试:过完双十一再过双十二就是了

国内新闻

2、猫眼与微影时代共同组建猫眼微影

9月21日消息,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和微影时代今日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合作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合并注入新公司。

@2012成杰2012:直接叫猫影会比较顺口[哈哈]

@zhonglihualong:今天又增持了700股[嘻嘻]

@澜-688:想到几年前,华谊公开10亿购买冯导的壳公司,差距就出来啦

@西游琳琳:澜-688:佩服,以前猫眼不盈利自己扛着,现在盈利啦,又重组成为行业老大,提前把股份平价转让给上市公司,王老大仁义。[good]

@Jumala_Sun:厉害了,淘票票看来要加大补贴了

3、乐视网:要求贾跃亭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9月21日消息,乐视网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情况下,贾跃亭因自身债务问题以及个人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问题。2015年6月26日和11月,乐视网与贾跃亭先后签署不同的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25亿元和32亿,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从乐视网半年报中可知,贾跃亭借给乐视网的资金,后者已全部偿还完毕。

@nnnnew-begin:把自己钱从口袋里拿出来,再放回口袋里

@一股道破:空手套,然后洗白,转走

@骆驼祥叔:这么大的融资行为监管不利。最后还是中小投资者买单

4、WePhone已从App Store下架:或因资金问题

9月21日消息,因苏享茂自杀而引发关注的WePhone网络电话软件已经从苹果APP Store中消失,此前可以直接搜到并下载该软件。目前WePhone国内版疑因资金问题导致无法使用,近期WePhone团队正在致力于恢复软件在海外的正常使用。

5、"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 索赔5000万

因认为“猿题库”捏造虚假信息造成其商业信誉下降,“作业帮”APP运营者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公司和作业帮教育公司共同将“小袁搜题” APP开发者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道歉30日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6、星空琴行周楷程首次发声:这几个月每天就怕早晨醒来

9月21日消息,猎云网曝光了一份周楷程发给星空高管的邮件,这是一封发自临时注册的邮件账户的内部信,题为 “这一年多的星空”,在信中,周楷程声言了自己 “失联”的无奈: “现状我确实选择了‘逃避’,因为我确实无能为力了,而且自己也确实遇到了很大的麻烦。这个月也是自己第一次开始觉得扛不住了,这几个月以来每天就怕早晨醒来。”

7、富士康美国建厂 员工工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9月21日消息,据《华盛顿时报》报道,周一,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 Scott walker)签署了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用于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建造一座超级面板工厂。当地政府将在未来15年向富士康支付高达28.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15亿美元的工资税补贴,13.5亿美元的资本投资获利税补贴,该工厂将为当地创造高达13000个就业岗位,平均工资为53875美元。

@回声嘹亮:美国普通工人干一个月可以买好几个苹果

@小白菜:富士康的基本工资都比当地最低工资高,到美国也是如此,这不奇怪

@水族宠:深圳富士康500美金月薪得打脸了

8、马云谈亚马逊:值得尊重 但阿里已不只是电商

9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彭博电视台专访时再次被问及与亚马逊的竞争等问题,马云表示,亚马逊是“一家成功的、值得尊重的电商公司”,但表示阿里巴巴不是电商。

9、百度设立100亿人民币自动驾驶基金

9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百度今日宣布设立一个100亿元人民币的自动驾驶基金。百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100亿元的“阿波罗基金”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100个自动驾驶项目。

10、比特币交易平台陆续关闭 国内“矿机”降价抛售

9月21日消息,在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陆续关闭交易服务之际,国内开采比特币的“矿机”也失去了用武之地。近日调查发现,比特币“矿机”价格大幅下跌,各大交易网站也出现大量二手“矿机”。这些“矿机”大多是批量出售,价格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均有降价。

@滑稽新闻:又是买二手显卡的好季节

@东方瑶浴:又想骗我去买二手矿机

@一誓玫瑰:不知道多少人当了接盘侠,醒醒! 一夜暴富的只是极少数

11、北京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空载试运行 拟年内开通

9月21日消息,据中新网消息,昨日全国首条“无人驾驶”燕房线开始空载试运行。与此同时,S1线、西郊线也都开始空载试运行,这三条线路均拟在年内开通。

12、高校现共享校花:扫码谈恋爱 被批有伤风化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门前出现“共享校花”活动,当天下午18时许,北京交通大学发布声明称,该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照片中看到,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外学生公寓区,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上。现场标志显示,参与者只需要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一系操作后就能“与校花谈5分钟恋爱”。

国际资讯

13、特斯拉悄悄搞出无人车AI芯片,已经投产测试

9月21日消息,特斯拉已经收到这款AI处理器的首批样品,并且正在进行相关测试。特斯拉这个AI芯片并非完全独立开发,而是构建在AMD的知识产权基础上。

14、FB在旧金山市中心租下整栋摩天大楼 可容纳3000名员工

9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Facebook租下了弗里蒙特大街181号大楼,办公空间大约为43.6万平方英尺(约合30.6万平方米),这是该市近3年来最大的一笔办公楼租赁交易。这幢办公大楼可以容纳2000到3000名员工,它将成为Facebook在该市的第一个办公地点,位于其门罗公园总部以北大约35英里处。

15、孙正义:30年后我们将和100亿机器人一起生活

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一次演说中表示:“现在我们有“白领”和“蓝领”之分,我认为一个新“领”将会出现:这就是“金属领”(指机器人)。“金属领”不仅将取代大部分蓝领职位,也将取代很多白领职位。30年后,我们将有100亿人类和100亿智能机器人。这将是我们在地球上首次与100亿机器人共同生活。”每个行业都将被重新定义。

@喧闹的淮河:不敢想象,以后都要失业了;不过话说那时候应该物质高度发达,应该差不多是按需分配了吧

@桔皮U:这不是意味着30年后实现共产主义了吗?机器人生产,人类分配就好了

16、西部数据将对东芝提起诉讼

北京时间 9 月 21 日消息,西部数据周三宣布,由于芯片业务合作伙伴东芝决定在没有该公司合作的情况下,投资新的闪存生产线,因此对东芝发起法律行动。

今日思想

如果问《中国有嘻哈》的方法论,我觉得是剧情式真人秀、非线性运营以及对hiphop文化的尊重。这个文化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要了解吃透。还要尊重真人秀节目的制作规则,怎么好看怎么做。尊重创作规则,尊重文化本身,出来的就应该是个好节目。

  ——  车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