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2亿美元投资人人车
2017-09-26 11:01 融资日报

i黑马&IT桔子联合出品 9月25日消息,24小时内,全球共发生20起融资事件,其中精准融资15起。

【黑马融资日报】第155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8)

1、人人车获得2亿美元战略投资

人人车是一家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主打个人二手车、无差价交易服务。北京善义善美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近日,人人车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规模化战略的快速推进。

本轮战略投资方是滴滴出行,双方还将围绕汽车产业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汽车行业交易新生态,推动汽车产业升级。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后,人人车将保持独立运营,不久之后,人人车将接入滴滴的App端。

2、 随手记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

随手记是一个移动互联理财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个人理财产品——随手记相关的iphone,android客户端以及记账网站。 公司日前宣布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不过未透露投资方。

3、鸣志电器拟约3亿元收购运控电子

运控电子是一家微型特种电机及相关部件研发生产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要产品是微特电机及微特电机散件,近日,鸣志电器发布公告称:拟约3亿元收购运控电子约99.36%的股份。

4、 璀璨星空获得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璀璨星空是一家原创动画作品创作团队,作品有原创少儿动画《京剧猫》等,近日,璀璨星空获得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云峰基金领投、辰海资本跟投。据创始人杜刚阳介绍,新一轮融资主要会用在IP的全产业链打造以及衍生开发等方面。

5、快点阅读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快点阅读是一家用短信讲故事的阅读APP,每个故事都通过对话消息展开情节:独特的点屏幕阅读模式,让你躲开几百万字的啰嗦网文,近日,快点阅读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以及蓝湖资本,弈秋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6、中能电商获得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中能电商是国内首家立足于跨境业务的煤炭电商平台,平台以现货交易订单为基础,将平台打造成为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一站式交易体验平台,近日,中能电商获得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跟投方为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

7、领客青年获得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领客青年是一个青年精英创客社群,它把青年创业者、投资人与创业服务商连接起来,帮助青年创业者积累人脉,寻找资源,完成商务合作。 近日,领客青年宣布获得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传夜集团及其旗下聚创伟夜领投,据悉,领客的上一次天使轮融资发生在去年的9月份。

8、橙色海洋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橙色海洋是一家综艺内容制作+IP策划运营商,业务主要涉及传统电视领域的节目承制、网综+短视频内容的制作分发以及财经IP的研发和运营三个方面,近日,橙色海洋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姓网,投后估值4000万元人民币。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不成文规定,凡对外宣称以数为单位皆以确切数字一来对待)

9、妙优车获得亿元级A轮融资

妙优车是一个以租代购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用户通过向平台提出购买申请,待对其资质审核后,与平台签订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平台将选定车辆租给用户。近日,妙优车获得亿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盛沃德(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0、Kilimall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

Kilimall是一家主打非洲市场的跨境电商,将中国商品在非洲本土进行电商交易,隶属于深圳齐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日前宣布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安赐资本。

11、深兰科技-QuiXmart快猫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深兰科技-QuiXmart快猫是一家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零售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扫手进店、拿了就走的消费体验,同时是线下用户数据、商品数据、消费数据、信用数据的运营平台,隶属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公司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云锋基金。

12、金客拉获得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金客拉是一家金融社交及业务撮合平台,将金融行业分为25个垂直领域,注册用户可选择发布业务需求,或与其他用户进行一对一私聊和一键交换名片。近日,金客拉获得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国外融资事件

13、Canyon Bridge拟49亿元收购Imagination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一家芯片制造商,主要产品为PowerVR GPU,主要通过将公司自己的GPU对外授权给其他芯片设计企业获得盈利,近日,Canyon Bridge拟49亿元收购Imagination,Canyon Bridge表示人事方面暂时不会有所更动,Imagination在英国的总部也将继续维持运作。

14、Deliveroo获得3.85亿美元F轮融资

Deliveroo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为家庭和办公室提供中高端送餐服务的平台,近日,Deliveroo获得3.85亿美元F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其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由T. Rowe Price和Fidelity领投,已有投资机构DST Global, General Catalyst, Index Ventures和Accel Partners跟投。

15、德国软件巨头SAP斥资3.5亿美元收购Gigya

Gigya成立于2006年6月,是一家用户身份管理平台,主要为互联网企业提供用户登录、用户数据管理以及营销服务,近日,德国软件巨头SAP斥资3.5亿美元收购Gigya,以强化旗下Hybris电商部门,本次收购后Gigya全体员工都会进入SAP。

16、Flexport获得1.1亿美元C轮融资

Flexport是一家提供海陆空货运服务的公司,用户可以通过软件预定货船、卡车、货运飞机,同时还提供即时追踪服务,帮客户减少文书工作,避免隐性收费,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方便客户进行供应链管理,近日,Flexport获得1.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DST等机构。

17、Raise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

Raise拥有近200万用户,平均每个用户花费500美元。这一成绩吸引了许多投资人。日前,该公司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投资人包括Accel,NEA、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PayPal。PayPal此前曾收购芝加哥移动支付公司Braintree,后者的投资人同样包括Accel。

18、Prosper获得5000万美元G轮融资

Prosper是一家P2P在线借贷服务平台,致力于撮合有闲置资金的用户和有借款需求的用户,近日,Prosper获得5000万美元G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港的FinEx Asia和LPG Capital。

19、HouseCanary获得3100万美元B轮融资

HouseCanary是美国一家利用数据分析评估和预测房地产市场及价值的房地产分析公司,加速投资者、贷款人和其他房地产从业人员决策过程,近日,HouseCanary获得3100万美元B轮融资,由PSP Growth领投,这笔资金将用来进行研究开发以及招募新员工。

20、Bastille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

Bastille利用传感器和软件帮助企业保护物联网设备和网络的安全,收费方式主要是传感器的布置费用加上软件的订阅费,近日,Bastille获得27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包括Ballentine Capital Partners、Comcast Ventures、Keel Funds、以及Spinnaker Ventures。

静静进军投资圈倒计时934天

因循的并发症是不思不想和无感无知,在人工智能世代中肯定过不了关;驾浪者的基本功,时时刻刻要灵敏、快知快明,要有独立思考悟力、能运用想象,把现实、数据、信息合组成新。

  ——  李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