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完成两轮千万美金融资,Plum要做有审美的二手精品时尚电商
2017-09-28 10:19 Plum 融资

Plum是C2B2C模式,主力消费人群为都市白领。

i黑马讯 9月28日消息 今日,二手时尚电商平台 Plum 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IDG 资本、经纬创投,冲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Plum 上线于今年 2 月,其创始人&CEO徐薇为前创新工场投资总监,毕业于北京大学和牛津大学。联合创始人&CTO庞博为前多盟架构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官方资料显示,三个月内Plum已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本轮融资前,Plum 已获得 九合创投 和 Infinity 的 Pre-A 轮投资,以及创新工场的种子轮投资。

据了解,Plum是C2B2C模式,主力消费人群为都市白领。目前平台上90%货品个人寄卖,现阶段的服务佣金比例占30%。Plum的产品单价在 300元~1万元之间,客单价在1000元左右。商品平均单价对应新品市场价在600-1500之间,品牌涵盖轻奢、设计师原创和潮牌。与此同时,Plum有一套极具竞争力的独家价格指数系统提升交易效率,同时严控选品和审美调性,保证用户体验。

Plum方面表示,Plum的核心壁垒是在时尚二手交易领域对流量、货和服务进行了全面颠覆和升级。对于买家而言,Plum提供了和新品精品消费同样的中高端时尚二手交易体验,从而也促进了在卖家端达到极致动销率。国内二手电商平台90天内动销率平均为30%-50%,海外对标The RealReal的动销率为70%左右,而Plum依靠强大的系统和标准化流程,90天内的动销率高达80%。

获客也是Plum的优势之一。据官方资料,目前Plum平台80%以上是自然流量,主要得益于平台在新媒体和垂直内容社区的深度原创内容和用户运营,以及与KOL的深入合作。在KOL合作上,Plum采取深度专栏合作形式,包括卖家衣橱、买手选款等内容,既传播了品牌调性和价值观,也对精准粉丝获取有很大帮助。

Plum本轮投资方,险峰长青合伙人赵阳表示Plum通过重度垂直的C2B2C模式,提供给双边用户极佳的服务体验,同时平台在流量运营、商品管理、定价策略等核心环节都构建了极高的运营效率和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