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拟购俄罗斯43亿美元资产;北京将建超150万套人才住房
2017-09-28 11:01 园区日报 万科 茅台

静静解读: 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未来五年,北京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建设住房不低于150万套。 以产业园区为重点,通过新建、收购、改建、长期租赁等方式,加大对人才公租房筹集力度,由园区企业自持、统一配租,优先满足入园企业人才住房需求。

【黑马园区日报】第 13 期

文  |  静静

百城动态

湖南湘江:与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与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8互联网产业园正式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西湖文化园双创基地。

58互联网产业园位于湖南湘江新区西湖文化园双创基地内,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预计于今年底部分建成开园,2018年实现全面开园。

贵州:茅台西丰健康产业园投产

近日,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仪式在辽宁省西丰县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举行。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健康白酒、保健酒、中药饮片等产品,目前白酒灌装车间、保健酒和中药饮片GMP车间、酒罐区等主体建设已经完工。

杭州:推首宗只租不售租赁住房用地

9月26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一幅“租赁住房”用地,未来项目建成后“只租不售”,这在杭州的土地招拍挂中尚属首次。杭州是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之一,此次推出租赁住房用地更是意义重大。

烟台:传化智慧物流科技城项目落户福山

辐射渤海湾南翼地区的智慧物流科技城项目正式落户福山。该项目由传化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用地1520亩,主要包含智联物流功能区、商贸功能区、生活配套功能区三个业态功能区。该项目将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打造辐射渤海湾南翼地区的物流科技城。

西安: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两大项目落户

西安市经开区与正威国际集团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建设正威(西安)电子信息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0亿元。航空基地与正威国际集团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建设正威集团金属事业群总部,计划总投资120亿,预计五年内产值达500亿元。

新疆:首个物联网产业园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

近日,新疆领科物联网产业园揭牌,标志着新疆首个物联网产业园正式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该产业园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上海领科大众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百企动态

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9月26日,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长丰县双凤开发区举行。该产业园项目位于双凤开发区淮南北路与双凤路交口,占地面积约800亩,主要包括区域运营中心、智能物流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供应商运营中心、综合创新示范基地等,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10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

万科:拟购俄罗斯43亿美元资产

9月26日俄罗斯媒体消息,万科正与俄罗斯商业地产投资企业O1 Properties举行谈判,商讨收购其30-51%的股份,但目前没有签署任何协议。

O1 Properties在2010年成立,主要投资于俄罗斯的商业地产市场,截至2016年底,拥有和管理位于莫斯科市的15栋运营中的办公物业,上述资产的总价值约为43.4亿美元。

阿里巴巴:未来五年投资1000亿建设物流网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6日报道,阿里巴巴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为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战略,将投资人民币53亿元(合8.07亿美元)增持旗下菜鸟的股权至51%。

福斯新能源汽车:天津市西青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

天津市西青开发区与国内最大的汽车电线电缆制造商福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在西青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及智能化汽车线缆基地。此次双方合作的福斯新能源汽车线缆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开发区租赁厂房并购地新建工厂,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及智能化汽车线缆基地。

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落户贵阳贵安新区

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贵安新区。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由AppleSouthAsiaPte.Ltd投资设立,公司投资总额2.1亿元,注册资本金7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提供互联网技术及应用技术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信息技术支持管理的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数据信息处理、相关设备进出口等10余项服务业务。

政策解读

张高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张高丽强调,要牢牢把握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定位,按照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平原建城的要求,体现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城市风貌特色,努力编制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国际一流的新区规划。

国务院:到2025年将全面建成国家技术转移体系

9月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下称方案),通知提出了“两步走”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新形势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初步形成互联互通的技术市场;到2025年,全面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

北京:将建超150万套人才住房

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为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未来五年,北京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建设住房不低于150万套,合理确定各类住房供应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