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奥科技宣布获得火山石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
2017-09-28 22:37 嘉奥科技

嘉奥科技公司旗下拥有2个核心产品:术前规划产品,术中导航产品。已经成为VR医疗领域内领先的创业公司。

嘉奥科技(Keyin)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VR临床辅助系统开发的公司。 其作为企业级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自主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聚焦于医疗医药领域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与服务,将虚拟现实技术更好地应用于医疗行业,模拟真实操作中的软硬件环境,带来全新的沉浸交互体验。应用领域涵盖医学教育培训、 临床诊断辅助、生理及心理治疗、康复训练、医学及医药、医疗器械研究开发。

公司旗下拥有2个核心产品:术前规划产品,术中导航产品嘉奥科技已经成为VR医疗领域内领先的创业公司。

— 临床术前规划,使手术进程更精确、更简单。利用VR技术通过图像数据的重建,搭建人体模型,让医生便于在术前更直观的进行规划。

— 术中导航,配合微软Hololens的MR技术(混合现实)和深度学习算法,医生在术中把重建出来的模型与真实人体匹配后,这套医疗设备就可以在手术过程中间去指导他迅速找到切割位置,提高手术精度。

嘉奥科技目前研发的中国第一代神经外科手术规划产品已经和301、协和、仁济、长征等十余家北京上海的头部三甲医院建立了研发及临床的深度合作,并已经开始实现产品的规模化销售,业界领先的术中精准导航产品的研发,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批量进入临床。

2017年9月嘉奥科技宣布获得了火山石资本领投,松禾资本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前,2017年初,嘉奥科技获得了松禾资本、真顺基金领投的500万的天使轮投资。

火山石资本章苏阳总说:医疗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运用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是火山石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嘉奥医疗是这个方面做的好的一家典型技术驱动的医疗服务企业。嘉奥科技通过AI技术对不同个体进行精细化及个性化数字建模,并运用vr/ar技术与精确的动作捕捉技术将其完美结合,实现了手术中的实时导航,进而提高了手术的效率和安全性。

火山石资本成立于2016年5月,专业的VC基金,重点投资方向是互联网创新、泛智能技术、医疗,由合伙人章苏阳创立,管理资金规模15亿人民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