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朝古都携梦起航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惊艳亮相
2017-10-01 15:20 西安双创

一个将产、城、社区、创业、休闲、文化融为一体的西部创新创业天堂正在冉冉升起。

(i黑马讯 张棚)9月29日,万众期盼已久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昨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精彩亮相,众多嘉宾、创客、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数万人共同见证了一个唯美、炫彩、惊艳、无与伦比的开街盛景,双创热情之火点燃了这座十三朝古都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新地标。

古城无与伦比的双创新地标

绚丽、唯美的灯光秀、活力奔放的音乐节、激情四射的荧光彩跑、国际范十足的创业咖啡大街……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的开街盛典,让人意犹未尽。昨夜的焦点在西安高新,惊艳亮相的同时,也在向世人昭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在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相信见证了开街仪式的创客们,都会不禁长叹,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资源支撑、一流的国际标准,一流的创业生态,留在这里创业肯定是幸福的。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由西安高新区重磅打造的“大气、洋气、现代、亮丽、国际化”的创业咖啡主题街区,借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的政策红利以及西安高新区20多年的双创积淀,异军崛起,在西部树起全球瞩目的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创新创业新地标已成为西安共识。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不仅是一个5A国际创新创业街区,同时也是 “大西安城市时尚名片”、“中国创新创业街区时尚新模范”、“世界级时尚街区新地标”。三位一体的融合了创业咖啡一条街、特色步行街和商贸金融街,实现了从“孵化链建设”到“生态体系建设”的突破。“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已在创业咖啡街区初步形成。

汇聚全球资源给梦想更高可能

如今,创新创业的潮流正沿着城市发展轨迹不断蔓延,“培育新经济,壮大新动能”,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承载着创新促经济转型的时代责任更加重大。

“海归楼”“博士楼”“千人楼”“天使楼”四大主体,将汇聚高端人才创业项目,聚集欧美、以色列等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区域高端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形成人才聚集高地,是西安高新区在“双创”工作方面的又一代表作,将助力西安成为“人才、技术、资本”结合的创业热土。

与此同时,50余家咖啡街区入驻机构,涵盖金融服务平台、众创平台、品牌咖啡、咖啡创业四大系别,将为西安创业者提供高品质服务支撑,以咖啡文化作为交流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有创意和创业追求的人,帮助他们将梦想照进现实。

据了解,区别于全国其他创业街区模式,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建设之初,便被赋予了极高的定位和期待。采用了“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通过聚合创服汇、创业百事通、RocketSpace、双创银行、CitiGO酒店、E客公寓及力邦艺术港,实现了24小时创业咨询无时差、24小时创客空间无时差、24小时金融服务无时差、24小时生活配套服务无时差。

新地标让西高新迸发双创新活力

“西部创新看西安,西安创业看高新”,一方面代表西安在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深厚基础,另一方面也深深勾画出了西安高新区是树立创新创业大西安品牌的旗帜。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最重要的开放窗口。而体量巨大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在短短7个多月内完成了,这背后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离不开西高新为此做出的种种努力。

在“双创”的两轮驱动下,用实力说话的西安高新区勇立潮头,携梦起航,尽情绽放着科技创新、实力创业的活力。“双创”释放出的活力与红利不仅是西安高新区发展的动力,也是高新区“聚力 5882 战略 实施三次创业”的生动实践。

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全新升级之后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集现代、时尚、高端、大气于一身,被誉为“花园里的创客实验室”,按照最新理念、构架最全生态、建设最大平台、完善最优政策、打造最美环境的五个最要求标准打造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一经亮相,便备受称赞。

未来,古都西安将依托城市创新创业品牌秦英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从西高新再出发,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强品牌、高标准、完整体系,西高新将以全新面貌向全球创客发出真诚邀请,到西安创新创业天堂实现人生梦想。

纵观当下,创新创业的城区很多,真正以全球之力打造创业生态的城区很少;打创业生态名号的城区不少 ,真正担当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城区很少;世界级的城区不少,真正与创客共创业,打造国际一流创业天堂的很少。西安高新区被誉为西部的“硅谷”,不仅是 “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也是“世界一流的创业天堂”。

一个将产、城、社区、创业、休闲、文化融为一体的西部创新创业天堂正在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