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皇煲获数千万A轮融资;草台回声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2017-10-09 10:51 仔皇煲 草台回声 融资日报

i黑马&IT桔子联合出品 10月9日消息,国庆期间,全球共发生 12 起融资事件,其中精准融资 8 起。

【黑马融资日报】第160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8)

1、科脉技术获得8000万元定增融资

科脉技术是一家互联网O2O技术平台及运营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零售、餐饮业POS-ERP管理软件的开发,主要为零售业、专营专卖业、餐饮娱乐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近日,科脉技术获得新大陆不超过8000万元定增融资,投后估值将达到5.1亿元。

2、云南旅游拟斥资2946万元收购大喜时婚礼100%股权

大喜时是一个婚庆礼仪服务平台,主要从事婚礼策划、婚礼摄影、婚宴预订等相关服务,以及为婚礼前中后环节提供娱乐服务场所,云南世博婚礼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旗下,近日,云南旅游公告称拟斥资2946万元收购大喜时100%股权。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不成文规定,凡对外宣称以数为单位皆以确切数字一来对待)

3、仔皇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仔皇煲是以广式煲仔饭和紫砂炖盅为特色的快餐品牌,并搭配蛋挞、双皮奶、河粉、锡纸鸡翅、港式奶茶等具有港式风味的小吃及饮品,近日,仔皇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弘毅投资旗下香港上市公司百福控股投资,创始人薛国巍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品牌升级、团队打造、供应链优化以及更多店铺开设。

4、声影动漫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声影动漫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能力的动画制片公司,针对漫画(网文、游戏、玩具等)的动画改编业务,提供完善的制片服务,以及原创IP孵化等,近日,声影动漫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上轮资方磐谷创投继续追投,本轮文徽资本跟投,声影动漫CEO王藜表示会将该笔融资主要放在团队增建,技术迭代、联合制片及原创制片的运营上。

5、草台回声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草台回声是一家青年文化娱乐生态型公司,以高品质原创音乐、音乐节、艺术展览、文艺创意生活节等泛艺术类活动为核心内容,致力于挖掘并经营优秀创作型艺人与独立乐队,近日,草台回声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人文化,估值已达1亿元,除投资关系外,双方将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成立投资品牌,寻找并支持行业内优秀的独立厂牌及艺人工作室等;同时,草台回声还将利用华人文化的影视等文化资源在文娱行业进行更广泛的尝试。

6、矮马运动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矮马运动是一家集装箱式健身舱提供商,采取健身舱+小型工作室搭配的模式,小区内以24-40平米的集装箱式室外健身舱为主,里面配备剧本的跑步机和简单有氧器械,App端智能化管理和使用。小区外则在周边配置20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以和健身舱行程协同效应,把经过健身舱培养的用户,转化为工作室用户,近日,矮马运动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清流资本投资。

国外融资事件

7、LetGo获得1亿美元D轮融资

Letgo是一款移动二手电商应用,公司创始人希望在美国市场复制阿里巴巴的策略,致力于帮助用户筛选他们在二手市场所需要的服务,近日,LetGo获得1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Insight Venture Partners、FJ Labs、Eight Roads Ventures、Accel Partners和14W。

8、MariaDB获得2290万欧元C+轮融资

MariaDB是一家从事开源数据库技术研发与推广的公司。公司的产品包括 Maria DB Server、MaxScale 数据库代理,ColumnStore 分布式数据存储引擎、技术支持、培训等,近日,MariaDB获得2290万欧元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投资约2000万欧元,剩余资金来自现有股东,该交易对MariaDB的估值达到3亿欧元。

9、Analytics 4 Life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

Analytics 4 Life是一家数字医疗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全新医学影像技术。利用其专有人工智能影像平台Agilytics™,开发出了首款应用产品CorVista™,已率先应用到心血管成像领域,并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近日,Analytics 4 Life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是由医生、医疗保健专家和医疗器械专家在内的受信投资人国际财团。所获投资将用于推动开发公司专有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技术平台Agilytics™。

10、Eventbrite获得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

Eventbrite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主打在线活动、票务的服务网站,帮助活动筹办方销售票务,进行宣传,管理活动,近日,Eventbrite获得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Square投资,并为其提供付款处理服务。

11、ShareChat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

ShareChat是一个本地语言社交平台,致力于使用户能用本地语言进行交流,目前专注于在平台增设游戏、定制内容、聊天服务等功能,近日,ShareChat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及其创始人雷军的风投基金顺为基金。

12、NRG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

NRG eSports是一家职业电竞俱乐部,拥有《英雄联盟》、《守望先锋》、《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炉石传说》和《火箭联盟》等全球主流电竞游戏的战队,近日,NRG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天后詹妮弗·洛佩兹,几名NFL退役和现役球星,推特首席运营官、前NFL首席财务管理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以及NBA球队萨克拉门托国王小股东凯文·尼格尔(Kevin Nagle)等人。

静静进军投资圈倒计时930天

有些公司被称作为行业内的成功公司,大都是抓住了颠覆式创新带来的收益,成功的公司必须对“新商业模式”倍加关注,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即“时机”。当客户或政府并未做好准备接纳特定的资源创新时,公司通常会失败。但科技的发展速度究竟有多快?替代性技术或商业模式会如何一跃得到完善?大型企业如果在这两个问题上作出错误的判断,将很可能被颠覆。

  ——  鲁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