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新经济领域企业落户成都;复星集团启动重庆西南总部...
2017-10-09 11:11 中智科技园 复星集团

本文由i黑马和园区界联合发布。

【黑马园区日报】第 16 期

文  |  静静

百城动态

成都:6 家新经济领域企业签约落户成都

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友企业联合会)等6家新经济领域企业与成都高新区、郫都区、温江区、成华区等地签下7个项目。据悉,成都高新区将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成都高新区同时还携手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友企业联合会),共建“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公园”;成都高新区与公共安全产业联盟打造“电子信息+公共安全产业基地”;成都高新区与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智能汽车研究集群”;成华区与成电数字出版产业联盟合作建设“数字文化产业园”;温江区与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友企业联合会)建设“‘三医融合+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园”;郫都区与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荷福集团合作共建“菁蓉智谷电子信息+产业新城”。

江苏:中智科技园落户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

由中国智能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惠山核心产业基地——中智科技园近日在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开门迎客”。该园区位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惠山软件园内,是“园中之园”。根据规划,中智科技园为办公研发于一体的高端智能科技园,采取新亚洲园林式设计理念,营造现代、简约、明快的花园式创意办公空间,旨在建立一个高效、高端、智能化园区。信息化、物联化、管理智能化也是该园区的特色之一。

江苏:苏州工业园规划新建两大新兴产业园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官网公布了两大新兴产业园规划编制公示,计划腾出5.77平方公里土地,用于发展上市企业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两大产业园,未来它们将成为园区,加快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极。

其中,上市企业产业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南部科教创新板块核心区域,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个分区。重点培育和引进上市(拟上市)企业、成长性高、税收产出大的企业以及处于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的企业,致力打造创新引领、绿色生态、开放共享的上市企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东至凤凰泾,西至扬帆路,南至娄江大道,北至沪宁铁路,总用地面积约1.77平方公里,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与示范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及智能化改造的策源地,生态、创新、乐活的特色产业园区。

山西:支持创建农产品“特优区”“产业园”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意见》。“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将申报创建10个左右国家特优区,申报创建10个左右国家级产业园,将重点布局“3+X”战略,打造一批省内知名、区域畅销特色农业品牌,形成国家级、省级、市县级产业园梯次发展格局。

广西:超60亿元生物医药项目落户钦州

9月28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钦州保税港区联合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9个项目落户上述两个园区,总投资额超过6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教育装备、新能源与新材料、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据了解,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签约的是江苏明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四川英路维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高新技术企业。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则与捷星系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签约。

百企动态

复星集团:与重庆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正式启动西南总部

9月29日,重庆市政府与复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复星集团西南总部(重庆)正式启动。通过此次合作,复星集团将以设立复星西南总部(重庆)的契机,打造西南地区战略中心,将整合旗下优势资源,加大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项目的资金、技术和品牌的支持力度,项目资源向重庆地区倾斜。

签约仪式上,复星集团还与北碚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科技教育领域的项目合作;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大健康、大文旅和海外投资领域进行合作。

世联行:拟发行17.3亿元可转债 用于长租公寓建设项目

世联行9月29日晚间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规模不超17.3亿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世联集房长租公寓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19亿元。

海航集团:获300亿授信用于城镇及空港物流基础设施开发

据海航集团9月29日公布,海航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分行于9月2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者将向海航提供5年期总额为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支援,以帮助其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空港物流等基础设施开发。

基于该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向海航集团提供5年期总额为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支援,从而帮助海航集团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空港物流等基础设施开发,推动产业落地及精准扶贫。

立邦西南区域新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邛崃产业园

9月28日,立邦中国在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举行新工厂建设奠基仪式。立邦将投资6亿元人民币全力支持成都邛崃立邦涂料项目,并于2019年3月正式投产。立邦本次投入建设的新工厂占地200亩,主要生产工程涂料、干粉砂浆、木器漆等建筑涂料及建筑材料、保温材料,预计总产能达23万吨。新工厂将根据新的环保要求,采用全自动化密闭式生产模式。其中,干粉砂浆将采用行业效率最高的自动化生产线;木器漆生产将结合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高新设备进行自主设计和全流程控制。此外,立邦还将开设水性木器涂料生产车间,致力于打造西南区域最环保的涂料工厂。

渤海股份:与贺兰县政府签署招商引资合作框架协议

渤海股份9月29日晚间公告,与贺兰县政府就贺兰县特色资源的开发与建设项目签订招商引资合作框架协议,初步商定的合作范围为贺兰县境内占地约12000亩的区域。双方努力引入可促进贺兰县经济发展的适宜产业,并推动现有产业升级,带动贺兰县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一个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生态、人文、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中核建:将总部迁至上海青浦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9月29日公告,为响应中央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部署,推进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公司拟将总部及注册地址由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12号变更至上海市青浦区西虹桥商务区蟠龙路500号。

此外,中核建集团将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依托其现有的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分支机构,进一步做大集团公司资金筹集、运作、交易以及境外资金集中管理、融资租赁、第三方代理等业务,拓展贸易金融、跨境投融资等业务。

政策解读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非京籍家庭可租房享受义务教育

9月29日,北京市就其于2017年8月17日至8月25日公开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意见和问题作出回复,并对《通知》内容进行了完善,明确《通知》的实施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

依据《通知》,京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对于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通知》仅对京籍的承租人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的情况进行了规定。承租人为非京籍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

武汉:正式实施积分入户 对缴纳社保年限无要求

武汉市公安局29日联合武汉市政府多部门召开“武汉市积分入户新闻通气会”,宣布从10月1日起,面向非武汉市户籍人员正式实施“积分入户”政策。相对于北京、广州、南京等地,武汉市的积分入户申请门槛更低,只要参加了武汉市社会保险即符合申请条件,对缴纳社保年限并无要求。同时,武汉还以个人征信和文明记录为参考依据,制定了11项加分和4项减分事项。

中农办: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延至2018年底结束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三项改革”原计划到2017年底结束,目前已调整到2018年底。韩俊表示,征地制度改革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形成了相对成熟和完善的规则体系,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也在保护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