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日报丨蜂巢农科获6200万A轮融资;盼达用车获1575万战略投资...
2017-10-10 08:37 蜂巢农科

i黑马&IT桔子联合出品

 i黑马&IT桔子联合出品  10月10日消息,24小时内,全球共发生 9 起融资事件。

【黑马融资日报】第161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8)

1、蜂巢农科获得62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蜂巢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系统及整机研发、提供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主要聚焦于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近日,北京蜂巢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62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同渡资本领投。

2、记健康获得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记健康利用智能硬件反馈,帮助用户快速跟踪自身身体状况,进行健康管理,隶属于北京慈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记健康获得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慈铭体检创始人韩小红博士、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先生、上海天亿资本、北京正和岛基金、北京重山资本等,记健康执行董事长兼CEO吴勇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后,记健康将持续加大在大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投入。

3、美味生活获得近3000万元A1轮融资

美味生活是一家提供智能售货机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定位为吃喝休闲产品,类似于微型便利店,主要投放在办公楼、CBD区域。除了提供外卖正餐,美味生活还售卖水果沙拉、零食、饮料等产品,近日,美味生活获得近3000万元A1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险峰长青、点亮基金、猎鹰创投、水滴公司以及美团点评、快手、土巴兔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高管跟投。此外,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水滴筹创始人兼原美团外卖联合创始人沈鹏将出任公司业务顾问。

4、宅翻新获得2000万元战略投资

宅翻新是一个健康居家生活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居家生活解决方案,立体化解决房屋翻新、软装搭配、维修安装、深度清洁、企业服务以及紧急服务等问题,近日,PINGO国际2000万元投资宅翻新,并且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携手共同进军家装后市场。

5、盼达用车获得1575万元战略投资

盼达用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共享租赁平台,专注于提供分时租赁、专车租赁、企事业机构团体长租等汽车租赁服务,近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将斥资1575万元注资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其中1500万元认缴盼达用车新增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国外融资事件

6、Replimune获得5500万美元B轮融资

Replimune是一家癌症治疗研究公司,以其针对癌症开发的溶瘤细胞的免疫疗法著名,近日,Replimune获得5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Foresite Capital领投,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 Redmile Group, 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Leerink Partners,Atlas Venture, Forbion Capital Partners和Omega Funds参投,所获投资将用于推动:溶瘤免疫疗法先导产品RP1人体试验;以及利用Immulytic™专利平台开发丰富溶瘤免疫产品管线。

7、Farm Taaza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

Farm Taaza是一个生鲜B2B平台,直接从农民手中获取新鲜蔬果,可在收获后的8-22个小时之内将生鲜运送到商户手中,近日,Farm Taaza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Epsilon Venture Partners领投,Tara India Fund及原有投资人跟投。

8、Butterfly获得2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Butterfly是一家管理者服务提供商,利用机器学习,向管理人员推送简短的、容易理解的Tips,通过名为Alex的聊天机器人来提升培训效果,近日,Butterfly获得2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Daphni, Tectonic Ventures, Precursor Ventures以及部分天使投资人。

9、Hoop获得240万英镑种子轮融资

Hoop是一家儿童活动预订应用程序,帮父母找到最合适孩子的游乐及教育活动,专注于儿童游乐活动这一垂直领域,近日,Hoop宣布获得了一笔240万英镑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BGF Ventures,参投方为数字开发工作室ustwo。

静静进军投资圈倒计时929天

有些公司被称作为行业内的成功公司,大都是抓住了颠覆式创新带来的收益,成功的公司必须对“新商业模式”倍加关注,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即“时机”。当客户或政府并未做好准备接纳特定的资源创新时,公司通常会失败。但科技的发展速度究竟有多快?替代性技术或商业模式会如何一跃得到完善?大型企业如果在这两个问题上作出错误的判断,将很可能被颠覆。

  ——  鲁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