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公司中科视拓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安赐资本领投
2017-10-10 17:57 中科视拓

中科视拓表示,在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人力、算力和数据资源的建设,并进一步强化智能园区人脸识别C端产品。

10月10日消息,黑智获悉,今日,中科视拓董事长山世光宣布公司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安赐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宣布融资同时,中科视拓与中国电信以及无线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了公司产品在运营商实名验证及智慧园区等应用领域的落地。

中科视拓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通用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和AI研发能力。创始人山世光拥有20年人脸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研究经历,在人脸世界、情感计算和深度学习领域有深度积累。

中科视拓的技术在中国平安、百度、中国移动、中国航天、中国电信、上海银晨、欧姆龙、NEC、Intel等公司获得过成功应用,在过去一年中,中科视拓还拓展了无人机视觉这一领域,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

此外,中科视拓围绕围绕“开源”和“赋能”两条路线,推出了商用级开源人脸识别引擎SeetaFace,以及企业级深度学习赋能平台SeeTaaS。中科视拓表示,人脸识别引擎SeetFace开源引擎推出一年来获得了近百家企业用户,转化付费用户超10家;而SeeTaaS赋能平台则为中国平安、中国航天、中国电信等多家行业客户建立了自主可控、自主升级与迭代的AI功能。

并且,中科视拓还成立了系统集成和产品开发子公司“火视科技”,专门生产面向大C端客户的软硬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以此获取实战应用中的技术需求和数据资源。

中科视拓表示,在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人力、算力和数据资源的建设,并进一步强化智能园区人脸识别C端产品,同时做实SeeTaas赋能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