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联姻如家 要像卖工位一样卖酒店的会议室...
2017-10-19 10:20 园区日报 优客工场

本文由i黑马和园区界联合发布。

【黑马园区日报】第 24 期

文  |  静静

百城动态

雄安: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设10亿元军工基金

10月17日,华讯方舟公告称,总部将迁入雄安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为华讯方舟在雄安新区内提供合适地块作为华讯方舟总部大厦建设。根据公告,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华讯方舟共同出资在雄安新区发起设立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

据悉,华讯方舟是华讯方舟集团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推进国防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综合防务服务商,其核心业务为军事通信、特种飞行器、制导武器、雷达、情报侦察等。

陕西:渭南经开区签约48亿海航渭南物流产业园项目

10月17日上午,陕西长安现代物流责任有限公司同渭南经开区签约海航渭南物流产业园项目合作建设协议。海航渭南物流产业园项目是依据渭南经开区产业资源及区位优势,高标准、高水平制定的仓储物流项目。项目计划占地1500亩,总投资48亿元,将打造集多温冷链仓储、恒温冷链仓、无人立体仓等于一体的智慧物流仓储设施,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大数据平台和区域结算中心等物流相关配套机构。

天津:戴尔斯克留学生态中心项目落户武清

近日,武清开发区与戴尔斯克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此次落户的戴尔斯克留学生态中心项目位于创业总部基地,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从事海外房产租赁、房产买卖和留学租房支付业务,利用海外房产租售的互联网平台,让用户和海外房东进行一对一交流,并通过安全的在线支付手段即时支付,节省换汇购汇时间。预计正式运营后,将引入数百名高端人才到武清,可实现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

上海: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科创中心建设

近日,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科创中心建设的16条措施,其中包括,对研发人员超过100人的全球研发中心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中心,参照《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给予500万元人民币开办资助;以不超过1000平方米办公面积、每平方米每天不超过8元人民币的标准,按照租金的30%给予三年租房资助。

上海:上海临港将建全球领先“工业4.0”项目中心

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与上海交大、临港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临港建设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进一步完善临港地区智能制造的创新生态体系。这将成为该协会在中国首个官方合作项目中心及其第10个海外项目中心,也将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4.0”项目中心,极大增强上海在“工业4.0”领域研究的实力,对于“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强国战略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弗劳恩霍夫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高效的技术转移源泉之一,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理念的建议者和推动者。

百企动态

钜盛华:钜盛华质押6971万股万科A股票

日前,万科A发布公告,称其于10月16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告知函》,钜盛华将6971万股万科股票质押给平安证券。

《告知函》显示,10月13日,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6971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在中证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2017年10月13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此次质押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为0.63%。

优客工场:优客工场宣布与首旅如家合作

10 月 17 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与共享办公品牌优客工场宣布合作,双方的合作将有机会迅速覆盖全国 380 余个城市,3400 多个布点,建成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内共享办公网络。据了解,此次合作内容包括将酒店闲置空间扩展成共享办公空间——随行空间,这有望成为智能居住和智能办公的融合新方式。

华夏幸福:华夏幸福签约德清首个综合PPP项目

日前,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雷甸镇举行。本次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意味着德清首个利用PPP模式建设的产业新城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今年7月,华夏幸福与德清县人民政府签署PPP项目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华夏幸福负责全面协助政府进行合作区域的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其首个项目便是位于雷甸镇的产业新城。

万年基业:万年基业签约合作投资河南柏庄时尚产业小镇

10月16日,北京万年基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贝壳控股集团、河南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柏庄时尚产业小镇投资合作框架三方协议。据了解,柏庄镇是以纺织服装产业为基础的特色小镇。

浪潮:浪潮亳州云计算产业园开工

近日,浪潮亳州云计算产业园正式开工,作为推动亳州市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浪潮亳州云计算产业园开工是2016年9月浪潮与亳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之举,将承载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双创中心、研发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总部、培训中心、实验室及工作站等七大业务板块,充分调动优质资源,打造成为皖北、豫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中铁置业:中铁置业拟投资300亿打造济南五峰山文旅新城

10月16日,济南长清举行2017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额1220亿元。本次签约会议上,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章世鹏代表公司与长清区签订了拟投资300亿整体打造五峰山文旅新城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该次会议上唯一的以城市综合运营投资、新城整体开发为模式的投资项目。

安居集团:深圳人才安居集团 开启市场化运营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以下简称安居集团)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万科泊寓平台为合作起点,在人才安居房和社会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房屋租购、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双方将在住房租赁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改善深圳人才住房供给结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日立汽车:日立汽车马达项目落户广州增城

10月17日,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日立汽车马达系统项目用地133亩,投资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投资协议签订后,预计于11月份成立项目公司,然后进行工厂建设,计划2020年正式开始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