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订货宣布完成创新工场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17-10-30 14:15 B2B B轮融资

2016年3月,铱云科技确立渠道发展策略,现已招募渠道伙伴超过400家

B2B圈讯 10月30日消息,国内全渠道营销SaaS服务商铱云科技对外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B+轮投资方创新工场追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下一代PaaS平台与大数据、AI的新产品研发以及在分销渠道布局上的更深投入,同时计划打造易订货国际版,并在2018年联手当地服务伙伴筹备进军海外市场。

铱云科技成立于2013年,先后获得险峰长青、华创资本、深创投及创新工场等投资,目前已完累计融资近2亿人民币。

与其他内部管理型企业服务软件公司不同的是,早在2013年创办之初,铱云科技首先瞄准的便是企业服务市场的细分赛道——B2B供应链协作领域。2013年11月,铱云科技旗舰产品易订货上线内测,并于2014年4月正式发布。

易订货是国内首款面向企业用户的移动客户订货系统,能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专属的全渠道营销互动平台,以订单处理为核心,实现渠道业务往来的全程电子商务化,实时数据决策。

“随着新消费带动新一代中国品牌企业的崛起,新零售也带动了互联网模式下新渠道分销商的成长。企业的痛点由过去内部的ERP管理迁移到企业间全渠道营销模式的变革。”铱云科技创始人兼CEO冯颉介绍道。

据铱云科技方面透露,截至2017上半年,易订货平台B2b订单总金额近百亿,已关闭交易订单数250多万笔;上下游企业用户数逾百万家,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超过300%。

另一方面,2016年3月,铱云科技确立渠道发展策略,现已招募渠道伙伴超过400家。有别于市场上大多的企业服务软件公司的直销模式,铱云科技另先通过线上电销模式获取第一批数万付费用户验证产品刚需之后,再从渠道分销大举切入终端市场,构建伙伴服务生态链。

据冯颉透露,铱云科技的下一代产品研发已开始进行PaaS平台搭建和大数据的技术储备工作。在从企业服务软件向企业数据平台的转型中,会借力人工智能工程院的新技术应用,合作推广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