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中国最具潜力创新力量,2017创业黑马100评选开启!
2017-10-31 12:57 黑马榜单

创业黑马主办开启了“2017创业黑马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榜单。

2017年,资本寒冬之后,春天来临。

共享单车大战这一年愈演愈烈,摩拜和ofo两家领先公司不断刷新着融资消息,更进一步的是,它们推动了从单一品类切入、扩展到覆盖多种工具和供应链管控的共享经济平台的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国际间最新的“军备”竞争。AlphaGo在这一年又击败了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退役的AlphaGo投入实际场景应用研发,而最新的AlphaGo Zero又把机器智能推向新的高点。BAT的AI实验室纷纷建立,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迈过了应用的门槛,进入商用阶段;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普及。医疗、教育、金融,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被技术推动新一波革新。

消费升级成为近几年的热门领域,电商们开始延伸到线下门店,实体经济向线上扩展,无人零售开始崛起。从盒马鲜生到缤果盒子,从网易严选到米家有品,新消费的创新模式,正在不断出现。

知识付费、智能硬件商业化、企业级服务走向垂直……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了大批回归“生意”本质的新型创业项目,在今年涌现。

基于此,创业黑马主办开启了“2017创业黑马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榜单。该榜单由易观联合发起、网易科技联合发布,腾讯创业、新浪腾讯提供媒体合作。这个每年一度的创业公司评选,只为寻找有潜力的初创及成长期创业公司。在去年的评选中,共有412家候选公司参与,最后上榜的100家企业中,有近80家在2017年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更有近三成的公司开始进入盈利期。

本次评选将秉承客观性和权威性,通过征集报名、评审图初筛、在线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终审等过程,挖掘出更多具有未来高成长价值的创新企业,并在12月,举办盛大颁奖仪式。

报名条件

1、2010年以后成立的企业,主要在中国大陆运营;

2、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未上市企业,不包含非营利性组织与行业协会;

3、已进行外部融资的,融资轮次在天使轮及以上、C轮以下(含C轮);

4、未进行融资的企业,须已进行了两年以上的实际商业运营,并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5、近两年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运营管理策略上提出创新并应用到商业实践中。

【评选指标】

1、创新价值(25%)——包含:产品/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策略创新。

2、投资价值(20%)——包含:融资阶段、融资金额、投资机构背景、企业估值、所在领域投资关注度。

3、成长价值(25%)——包含:盈利可能性、营收增长性、客户/用户增长性、员工数量增长性、所在市场增长性(已稳定盈利将有加分价值)。

4、领先价值(20%)——包含:团队能力、创始人经验、企业在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

5、人气(10%)——包含:公众投票等。

【入榜价值】

有机会获得i黑马报道机会;

获邀参加黑马100颁奖典礼;

有机会获邀参与大会当天演讲和圆桌会议环节;

榜单评选和颁奖过程的传播与曝光;

黑马营免试机会。

报名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