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 | 智课教育完成2亿元B+轮融资 投资方为国科嘉和基金
2017-11-01 14:10 智课教育 韦晓亮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三大方面。

i黑马讯 11月1日消息 智课教育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基金,致远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创始人兼CEO韦晓亮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三大方面:

首先用于升级翻转课堂的产品内容服务,还有自适应学习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尤其是智能教学系统;

其次,进一步扩大品牌建设;

第三块,核心的人才投入。

同时,韦晓亮发布智课年度计划“海啸计划”:即把所有内容有条件地共享。据介绍,海啸计划在一个月测试期期间,超过1200名用户主动分享学习课程,累计次数达到2400多次。

此轮投资方国科嘉和基金认为教育行业不能一蹴而就,技术起到辅助作用,核心还是在教学内容研发及流程设计、持续吸纳和培养优秀老师、精细化的服务体系、品牌的养护以及专业的企业运营管理。

据悉,智课旗下智课网、智课APP、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智课美国名校高端录取中心以及海外智课学习中心等联合为学员提供线上线下混合式的出国考试培训、美国留学申请、海外留学后服务。

据介绍,截至2017年10月,智课线上注册学员超过600万,付费学员15万;线下学习中心,2017年付费学员超过3000人。老客户推荐率为64%,学习目标达成率为95%。

老客户推荐率和学习目标达成率是韦晓亮最为看中的两大数据。除此之外,他也提出“一个公司要有方法论即信仰”的观点,智课践行的的方法论是教育行业的发展逻辑和节奏要走“做强-做大-做久”的发展路线。

因此四年半时间,智课一直在投入后端,对此,韦晓亮的想法是:“一个企业,如果比喻成一个人的话,相当于这辈子该怎么发展,一上来就要想明白节奏。这个东西你讲给任何人,任何人都会认可,但是就是大部分企业不会这么做,因为先强后大这个过程非常痛苦,需要耐得住寂寞,而且还要胆子足够大,因为先强的过程会导致你没有收入进来,要先耐得住寂寞不断地投入在后端。”

近10年来,我国国内城市家庭收入持续提高,中高收入家庭已不满足于原有的低效粗放的教学方式,教育需求呈现出信息化、个性化和国际化三个主要趋势。到2020年,国内语言教育相关的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留学市场将达到560亿元。传统教育机构模式落后低效、教育消费升级背景下,市场存在巨大的变革机会。

智课教育力图抓住这次机会,其透露预计2017年收入将突破2亿元。业内人士也认为,2018年将是智课教育的业务爆发期。

历次融资:

2016年11月获得金砖资本、海通文化、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基金、南方资本与百度公司的2亿元B轮联合投资;

2014年获得百度公司1060万美元A轮投资;

2013年获得许国璋家族千万元级别天使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