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能量新爆发:阿里巴巴Q2创IPO以来最高增速
2017-11-02 20:12 阿里巴巴财报 天猫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我们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动力是我们的消费者洞察以及科技创新,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的客户提供的价值不断增加。

阿里巴巴Q2财报创下的IPO以来最高增速显示:中国消费能量再至新爆发临界点。11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大增61%;同时,高达5.49亿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和中国零售平台4.88亿年度活跃消费者数据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于全球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达4.88亿,单季增长2200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至5.49亿。阿里巴巴经济体的技术创新和全球规模效应,以及新零售融合线上线下的新商业业态下,中国消费者正在迸发巨大能量。持续增加的活跃消费者带来强劲活力,有力推动第二季度业绩高速增长。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我们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动力是我们的消费者洞察以及科技创新,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的客户提供的价值不断增加。我们看到通过新零售战略整合线上线下的初步成果,消费者也正受益于优质的商品、优化的客户体验和随时随地购物的巨大便利。”

本季度,阿里巴巴推出了全新会员体系,将旗下天猫、淘宝等会员全新升级为“88会员”,并以“淘气值”为评判标准,为会员提供不同等级的特权和服务,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参与度和忠诚度。8月8日,超过2900万消费者参与首届“88会员节”,享受88会员梦幻之旅、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金银卡身份、顶级品牌88折卡、专享演唱会等超多惊喜福利。

财报发布正值第九个天猫双11前夕,将成为中国消费能量的新爆发已近临界点的最好体现。财报显示:预计在11月11日访问阿里巴巴平台的亿万中国消费者将触达超过60000个国际品牌和商家;天猫将首次带着超过100个中国品牌出海,目标是亚洲和全球其他地区超过1亿的海外华人消费者。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好货,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52大核心商圈、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共同参与,为亿万消费者带来真正立体的、全方位的新零售体验。

本季度,天猫实物商品GMV同比增长49%,连续第二个季度领跑行业,继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据Analysys易观日前发布的《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7月-9月)天猫以59.0%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而京东市场份额下滑为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