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安慰马云:你别多想,王菲是老天爷赏饭吃;“ofo小黄车”被诉商标侵权;亚马逊CEO 3天套现近10亿美元...
2017-11-05 10:28 马云 马来西亚 比特币

关于这件事,答案又残酷又有趣:如果你人是靠谱的,那你的直觉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换句话说,如果你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领域的前沿,当你预感有什么东西值得一做的话,很有可能你就是对的。

【黑马高调早报】第842期

文 | 静静

头条:新人马云出道了,有点怂

1、高晓松:我对马云说你别多想,王菲是老天爷赏饭吃

11月3日下午,新歌《风清扬》在虾米音乐上线并刷爆朋友圈后,演唱者之一马云立即发布了一条微博,自嘲与王菲是“马菲组合”,两人的合唱是“浓浓的乡土音配天后的天籁之音”。

曲作者高晓松见证了整首歌的录制,透露了一下制作背后的细节。比如,马云喝了二两酒之后,才进的录音棚。进棚之前,他还拉着高晓松在董事局办公室旁边的视听室里,练了一个晚上,“把他的发音、吐字都做了一次提前的排练跟纠正。”

听完有预混的一版,马云问高晓松,“我的声音是不是稍微有一点点小啊”?高晓松表示:这没办法,有些东西是祖师爷赏饭吃,有些东西是老天爷赏饭吃。祖师爷赏饭吃就是可以练,跟着祖师爷练吧;有些东西是老天爷赏饭吃,你练也练不了。我说你就不要多想了,王菲唱歌,就跟你演讲一样,是老天爷赏的饭。

2、阿里影业辟谣“系统故障致影院受损”,拟起诉相关造谣营销号

11月4日,阿里影业宣布将对今日头条平台上的“娱圈神吐槽”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传播不实内容、赔礼道歉并索赔1000万元。11月3日晚间,今日头条号“娱圈神吐槽”发布《阿里影业“火凤凰”系统故障致千家影院受损》,该文章传播后对阿里影业旗下的凤凰佳影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

3、马来西亚总理发12条推特感谢马云:对eWTP充满信心

11月4日,在刚刚和马云会晤完10个小时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再发推特,又一次感谢及盛赞马云和eWTP为马来西亚带来的无限潜力。有媒体统计,短短7个多月,“马云、eWTP、阿里巴巴、感谢”成了他在推特上的高频词。

@尾班车上的乘客:老天爷对王菲赏的是满汉全席、而不是赏饭那么简单!

@徐州微微:一个个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蜘蛛侠很2:别拆腾马云了,让他好好经营阿里了,别弄个万能的马云岀来了:唱,演,戏,作,,,,吓着宝宝

@格拉奇斯:消费者之所以被称为消费者,是被这些人消费了无数次,而且是变着法的消费

@麻衣无相:财务自由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海粥碗:念歌词儿,你开心就好

@真实哥Msyao:有钱真他么好……

@土哥hjq:看过武侠小说的都知道,最好的剑客的境界是人剑合一,就像《神雕侠侣》里独孤前辈的木剑,飞花落叶皆可伤人,或是《笑傲江湖》里风清扬的独孤九剑,手中有剑,心中无剑,无招胜有招。这首歌曲中,王菲和马云唱的是各自的笑傲人生。

国内资讯

4、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

11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根据新法,经营者采用刷单、炒信等方式,帮助自己或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修订后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5、易到完成股权变更,乐视仍未完全退出中信系入局

近日,易到完成股权变更,股东由王菲、吴孟、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构成。其中,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和中信银行密切相关,吴孟目前则是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和经理。

6、携程开发“乐视钛媒体掐架”IP 推FF定制游

最近,携程定制旅游一款新品引人注意——洛杉矶FF汽车王国5天4晚“揭秘”之旅,毫无疑问,用内容行业的时髦话来说,携程开发了一把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和乐视子公司FF的“掐架”的IP。在这个长达5天的行程中,第一天是参观圣莫妮卡海滩,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围绕贾跃亭位于洛杉矶的豪宅和FF工厂。

赵何娟在朋友圈发图评论道:携程啊,老奶奶都不扶,我就扶你!!给跪。详见图。

7、被指侵犯“小黄车”商标权,“ofo小黄车”被诉

11月15日消息,因认为“ofo小黄车”侵犯了“小黄车”的注册商标,“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数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ofo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停止使用“小黄车”商标等。海淀法院将于11月8日下午14时开庭审理此案。

8、马云推达摩院,腾讯拉来自然集团寻找年轻科学家

11月4日,腾讯也与自然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聚焦于年轻科学家,打造一个全球科技连接平台。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强调:“腾讯更关注未来二三十年的科技,因此,腾讯WE大会关注是未来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命题。通过WE大会,腾讯已在过去4年内邀请到全球45位取得重大突破的顶尖科学家和科技人士,涵盖了太空探索、基因工程、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9、曝趣店正转型做汽车金融项目 高薪招聘销售管理人员

近日有网友称,在其校友群中接到趣店招聘信息,称将开展最新项目汽车金融,已经过试水准备扩张。此前趣店上市后现金贷行业被推至风口浪尖。此后更曝出监管可能将出台相应规范文件。此时趣店被曝出转型做汽车金融,引人遐想。

10、姚劲波谈58同镇:用生活服务填平城村信息鸿沟

日前,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开幕,京东集团CEO刘强东、58集团CEO姚劲波等分别致辞及演讲。

姚劲波表示,“中国的乡村未来具有广阔的前景,这里生活着超过一半的中国人,他们从线下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跳过PC、传统互联网,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和益村平台结合的跳跃式发展,会让率先拥抱新技术的益阳占据很大优势。

11、IDG熊晓鸽:基金最难是关系管理

11月4日,宜信财富2017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举行。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作了主题演讲。熊晓鸽提到,目前中国注册的基金已经有6万多支,注册的GP管理团队超过2万家,算下来平均一个基金管理团队就管理3支基金。现在A股上市公司近4000家,数量快与纳斯达克齐平。在他看来,管理基金最难的一点是对关系的管理。根据其介绍,IDG资本如今不仅有早期创投基金,还有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未来IDG资本可以做更多跨界并购的事情。

国外资讯

12、为航天事业拼了!亚马逊CEO贝索斯卖出10亿美元股份

11月4日,周五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过去3天卖出了公司的100万股股份,价值近10亿美元。据悉,今年4月,贝索斯曾表示,将每年出售“约10亿美元”亚马逊股份,为自己旗下的航天企业蓝色起源筹集资金。

 

@Creep丨Weirdo:感觉他像外星人,降落在亚马逊时受伤瞎了一只眼,为了回到母星创办了亚马逊,以此筹集资金造火箭回家

@博sxy:航天战略,目标是星辰大海

@小金牛1985:就是减持套现

13、Netflix与斯派西切断联系  踢出纸牌屋并停发电影

11月4日电 就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Kevin Spacey)涉嫌对青少年性侵一事,制作公司Netflix表示会暂停斯派西在其热播剧集《纸牌屋》中的一切工作,同时也将拒绝发行由这名演员所主演的一部电影,就此与性侵丑闻缠身的斯派西切断一切联系。

Netflix还表示:“我们还决定将不会继续发行电影《戈尔》(Gore),这部电影也是由凯文·斯派西主演和制作的。”

14、Snap 1亿美元收购广告科技创企Metamarkets

Snapchat母公司Snap将于下周发布季度财务报告,在其主要业务线——广告方面,这家公司日前又有新动作。有消息传出,Snap已经收购广告科技创企Metamarkets。Metamarkets成立于2010年,为营销人员提供程序化的广告数据相关服务,如通过数据表衡量营销活动的效果,利用API将你的程序化数据整合到其他应用中等。目前,Snap和Metamarkets均未就此消息置评。

15、1100多种加密货币总价值超IBM市值 瑞银:投机泡沫

日前,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以下称瑞银财富管理)就加密货币发表了最新观点。他们认为,加密货币从2008年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上千种加密货币,总价值超过了IBM的市值,这几个月加密货币估值急剧上涨是一种投机泡沫;对加密货币是否有可能成为主流货币仍持高度怀疑态度。

今日思想

关于这件事,答案又残酷又有趣:如果你人是靠谱的,那你的直觉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换句话说,如果你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领域的前沿,当你预感有什么东西值得一做的话,很有可能你就是对的。 

——  YC创始人保罗·格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