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妈妈写给刘鑫的信:人性可以自私,但不能无耻。
2017-11-14 14:24 江歌 刘鑫

生命是可贵的,值得被尊重的。

来源 | 李小木的小江湖

刘鑫:

丧女之痛,分秒煎熬。

自我的女儿江歌遇害,已有375天。

375天是什么概念?对于你来说,可能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年。你换了新发型,交了新朋友,有了新生活,全然完全忘记了,一年之前,在异国他乡,有个无辜的女孩因她的善良你的自私而命丧黄泉。

2016年11月3日,你跟前男友陈世峰闹分手,对方不同意,以公布裸照威胁你。这时候,是我的女儿江歌好心收留了你,并给你买了热乎乎的馄饨,在车站等了你俩小时,并把你接回家。结果,陈世峰尾随上门,要跟你谈判,我的女儿为了保护你,让你先进门,自己则在家门口,被活活捅了十几刀!刀刀致命。

而你安然无恙。

阿姨并没有责怪你的自私,那是人性的弱点,毕竟面临血腥和死亡,谁都会害怕,何况你并不知道他手里有刀。所以,即使你没有出去一起勇斗恶徒,为江歌博一个喘气的机会,我都可以理解。

但让我气愤的是,为什么你会过河拆桥,忘恩负义,避而不见,仅仅五天后就撇清关系说“凶手的一点信息都不知道”。为什么你幸存下来却没有半点感恩之情,为什么要隐瞒真相导致江歌之案迟迟得不到解决?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让一个失去至亲的妈妈日日流泪,夜夜失眠,饱受思念和痛苦的折磨。请问于心何忍?

陈世锋是你的前男友,之前跟江歌毫无交集,也不存在过节。

事发之后,有人曾在网上揣测,“死者和凶手有不正当关系,留学生男女关系混乱,活该”……看到这样的揣测和污蔑,我心如刀绞,像是伤口上撒盐啊。江歌清清白白,善良美好,冤死的案情还没有水落石出,就有人给她泼脏水了。

可惜,江歌永远不会开口辩解了。作为妈妈,我必须站出来为她讨还一个公道!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江歌,她是无辜的,绝不应该替人受过再背负那样的污名。

她才24岁,人生戛然而止,谁能感同身受?!

江歌命苦,一岁多时我和她爸离婚,从此与我和姥姥相依为命。她是我的希望,我的宝贝,我生活的全部意义,唯一奔头。

现在她走了,我的天也塌了。

这么长时间,我没有一秒钟是安心的。江歌的求救声一直在耳边回荡,她说“妈妈,你救救我,我不想死”。我在濒临崩溃的边缘中坚强地活了下来,到处奔波取证,一年中尝尽了各式悲苦。

我发誓,一定要撑住这口气,为女儿寻找出真相。到底那天发生了什么,门有没有被反锁;女儿在临死之前,有没有痛苦?她说了什么,有没有要带给妈妈的遗言?

可是,你是什么态度?你不见我,频玩消失,说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尾随起争执的人是陈世峰,还是没听到江歌被害时的惨叫?你是知道的!你却向警察撒谎说不知道凶手是谁!否则你不会躲起来,对我避而不见。

你怕我埋怨你,怕承担责任,怕说辞漏洞百出,或许你的父母早就意会过你要撇清关系,明哲保身吧。

在日本,直到江歌火化以及葬礼,我都没有等到你,哪怕是一句真心实意的安慰。回国后,我多次尝试与你们沟通,你不回我信息,不接我电话,全家都把我拉到黑名单,无奈之下,我只好公布了你们的信息。

很快,你终于联系我了,可发来的竟是“你不撤回网上的信息,我不会去作证,我给你一天时间”“停止协助警察”;你妈妈竟恶毒地飚起了脏话“江歌命短”“不识可怜的JB草的东西”……太无耻了!

我想问,你们的良心呢?

人性凉薄,何以凉薄至此。

心寒啊。

这不是人做的事情啊。这不符合仁义道德啊。这不是江歌该有的回报啊。

她才24岁!

她是我最亲爱的独生女儿,一个活蹦乱跳每天都会叫妈妈的孩子,一个你口中的“三叔”肯为你两肋插刀的“闺蜜”,一个为善良买单最终却纵容了邪恶滋生的鲜活生命。

她的死,换来了什么?换来了你们全家人性赤裸裸的坏。

在舆论的压力下,在新京报《局面》栏目组的调解下,在江歌死后294天,你终于出现了,站在了我的面前。我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直到你拿出江歌的遗物,我又忍不住哭了。

你哭着说对不起,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原谅你,因为我体会不到你一丝一毫的真诚和悔意。

想起在江歌生命的最后时刻,一边是陈世锋的刀,刀刀致命;一边是求生的门,你反锁了。她无助地被困在了死亡夹缝中,生生被砍死,该有多疼啊。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心如刀绞,恨不得用自己的命来换。

假如我原谅了你,江歌所受的痛不是白受了吗?我一年来所受的心酸和屈辱不是白挨了吗?我余生中都将在孤独和思念中度过,你能偿还吗?我对不起死去的江歌,无法面对带血的记忆。

我们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

我说服不了我自己。

你说你会来看我,你会吗?我不相信。

果然,你又玩消失了。

现在我正在联名请愿判处陈世锋死刑,希望可以获得成功,给我的歌儿一个交代,让她得以安息。我想告诉凶手:生命是可贵的,值得被尊重的。

同时也希望你,可以如约出庭作证,了却歌儿在人世间的最后一桩事。

请你别再冷血,学着善良。

人性可以自私,但不能无耻。

这是阿姨的忠告。

江母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