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和KKBOX宣布战略合作 称用户数破4亿
2017-11-16 11:46 网易云音乐

11月15日,网易云音乐与亚洲数字音乐服务品牌KKBOX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5日,网易云音乐与亚洲数字音乐服务品牌KKBOX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华语音乐宣传平台。双方表示将围绕华语音乐的传播和推广,在歌单推广、音乐巡演、短视频和原创音乐扶持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发布会上,网易云音乐还公布了用户数突破4亿的消息。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表示,音乐其实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创作,另一次是传播,音乐的价值体现在传播和分享之中,好音乐理应获得更广泛的传播,感染更多的听众。“音乐平台不仅要服务好用户,帮用户发现和分享音乐;还需要服务好音乐人,帮助他们更好地宣传推广音乐作品,助推更多优秀作品的产出和传播。”在谈及此次合作KKBOX打造华语音乐宣传平台的初衷时,朱一闻如是表示。

KKBOX集团执行长林冠群表示:“KKBOX和网易云音乐渊源已久,网易创始人丁磊和我从四五年前起就曾多次交流,而近一年,我和朱一闻也常常互换产品和技术心得,在产品理念方面非常契合。我很欣赏网易云音乐,他们努力让音乐更有温度。”在谈到双方合作缘起时,林冠群认为,网易云音乐和KKBOX有共同的理想,希望能够帮助新的歌手及其音乐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大的舞台,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全球最大、效益最高的华语音乐宣传平台。

资料显示,KKBOX在亚洲深耕13年,经营台湾、香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五大市场,曲库更已经突破4000万首歌。此外,KKBOX整合娱乐全产业链,打造Live演唱会系列、直播、票务平台与场馆经营的娱乐生态。2016年,亚洲华语圈音乐盛典KKBOX风云榜有超过1200万人收看,全亚洲近30家媒体直播及转播。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和KKBOX总经理王正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内容。未来,网易云音乐和KKBOX将从歌单推广、音乐巡演、短影片合作和原创音乐扶持等多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辅以多样化的传播工具,挖掘音乐价值,聚合用户,为优质音乐传播搭建良好的平台生态。

 “华语速爆新歌”正式上线 

在歌单推广上,双方将共同上线华语新歌推荐歌单“华语速爆新歌”。该歌单结合双方平台数据,选取两周内上线的20首优质华语新歌,双方联合推荐,每周二更新。今年9月时,“华语速爆新歌”已试行上线,其中,在台湾市场人气颇高的R&B霸榜小歌姬Julia Wu吴卓源的单曲《别哭了》,经过一天推广曝光后,从一开始的几百播放量跃升到几百万,评论数也已超过999+,获得许多乐迷的好评。

联合打造亚洲地区音乐巡演品牌

在音乐巡演方面,双方将联合打造亚洲范围内的音乐巡演合作。如在嘻哈、电音等垂直音乐领域中,除了帮助艺人打造全国巡演之外,还能落地亚洲更广范围内的巡演项目,打通整个华语地区的艺人推广,提升市场知名度。

短视频合作计划 打造原生视频节目

网易云音乐和KKBOX将共同探索音乐短视频的合作,结合双方艺人和资源优势,一起打造新的原生视频节目,在两方平台同时播出,最终打造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音乐视频IP。同时双方还将互授各自自制视频内容,联合推广。

原创音乐联合扶持计划

在原创音乐推广上,双方将共同扩大优质原创音乐在亚洲地区的传播,包括将台湾新兴艺人与独立音乐人及其作品推广到大陆,网易云音乐扶持的独立音乐人、校园音乐人及其作品进一步深耕台湾,扩大传唱度和影响力,让音乐作品在更广地区、更多音乐爱好者之间被看见与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