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宣布完成近7亿元B+轮融资 百度资本、蔚来资本领投
2017-11-20 16:00 融资 首汽约车

今日首汽约车在北京举行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并宣布完成近7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度资本和蔚来资本。

i黑马讯,11月20日消息,今日首汽约车在北京举行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并宣布完成近7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度资本和蔚来资本。

一个月前,首汽约车刚刚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为泛海控股旗下的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B轮总融资额达到人民币13亿。同时,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此轮融资后,首汽约车也将开启C轮融资。

魏东在会上回顾了公司两年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分布在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并保证万分之三的投诉率和千分之三的低评率。

在网约车的资质方面,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魏东认为,百度旗下的DuerOS和Apollo平台,蔚来旗下的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等,它们背后的价值远远不是目前的这些金钱可以衡量。首汽约车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用这个生态去引领和满足未来智能出行,推进智能交通的建设 。

作为本轮的领投方,蔚来资本创始人李斌表示,选择投资首汽约车的原因有三点: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合规方面,首汽约车是第一个全国最大的合规网约车平台。一个好的企业,不应该无序发展车辆的数量。合规对于出行平台的意义非常重要,而首汽约车在这方面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第二个是将来网约车的竞争是关于品质服务的竞争,首汽约车在汽车服务方面扮演了标杆的角色;第三个原因是看中了首汽约车的股东背景和团队。

同时,李斌还透露,接下来蔚来资本将与首汽约车共同发起5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支持品质网约车平台的发展。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则在发布会上表示,除去资本层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的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携手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李震宇强调双方将联手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创新升级,让双方在未来的智能出行市场上抢占先机。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副总监尚国斌认为,对于百度而言,Apollo平台需要找到最合适的场景去落地,首汽约车对于百度无人驾驶的战略协同价值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