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媒获华滨创投千万级投资——从自媒体工具入手 提升内容创作价值
2017-11-22 14:20 文化娱乐

目前平台已实现13家图文内容平台以及6家视频平台一键发布。

日前,[一点·黑马内容创业孵化营]二期学员项目,自媒体运营平台——简媒获华滨创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平台目前功能为自媒体人和企业新媒体运营人员提供账号管理、发布运营、分析报告的工具。实现跨平台、多账号编辑、发布、后续监控一键完成。

据了解,目前平台已实现13家图文内容平台以及6家视频平台一键发布。能实现一键管理运维同类型全部平台,最多支持同时管理数千个账号。

创始人周庆表示,随着自媒体的发展,个体会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信息发布和传播渠道。但是信息量是有限的,要想达到传播渠道的最大化,多渠道就非常重要,所以不管是自媒体人还是企业,都希望能够入驻更多的自媒体平台,但是多平台运维、编辑、监控、汇总这些琐碎的工作,又非常耗时,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很难做到多平台运维。另一方面,编辑发布和后续运维管理又占据了大量的创作时间,导致原创内容少、内容质量很难提升。

简媒致力于提升自媒体人和企业自媒体运营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低效的工作量,同时帮助自媒体人提升内容质量,从而提升内容价值。工具之外,简媒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账号进行标签领域细分,以及动态评级评分,平台不仅希望能够通过细分,让自媒体人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内容管理。更希望能够通过数据监控,对账号价值进行评估,同时帮助自媒体人提升内容质量,产生更多优质内容,从而提升自身价值。

周庆表示,自媒体工具只是入口,简媒希望能够在做好工具服务、数据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做好企业端服务。目前,简媒不会考虑尝试工具变现。不管是对企业账号,还是自媒体人,平台都承诺提供免费优质服务。未来,在基础工具层面,比如编辑、发布、基础数据查看等方面,也没有收费计划。做好基础服务,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内容的质量和价值,是目前简媒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