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租车切入分时租赁 上线凹凸坦客新平台
2017-11-23 15:14 凹凸租车 汽车分时租赁

据透露,凹凸坦客下一步将覆盖至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

i黑马讯 11月23日消息,今日凹凸租车宣布切入分时租赁领域,针对用户的短租需求,提供以分钟或小时为计费单位的出行选择,正式上线运营分时租赁平台“凹凸坦客”。

作为出行赛道的新选手,分时租赁与传统汽车租赁最大的不同在于,不受限于时间和空间,实现随用随停、线上支付等多种需求。但大部分玩家因为投放的新能源电动车辆,均不同程度受制于停车难、充电难、牌照限制等配套资源的不足,盈利模式仍很难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据凹凸租车创始团队成员、凹凸坦客CEO陈晔介绍,2017年10月凹凸坦客在上海公测运营。不同于其他分时租赁平台,凹凸坦客并不投放和新增运营车辆,车源来自闲置私家车,与此前凹凸租车的超过50万辆车连接,提高闲置汽车的使用效率。目前,凹凸坦客已覆盖甲壳虫、宝马X1、奔驰A180、奥迪A1等30多种车型。

陈晔表示,精细化运营是凹凸租车发展的DNA。她坦言,运营能力是从0到1的核心关键,能够对人、车、位进行合理调配,这种运营能力是极难获得的。在厮杀日益激烈的分时租赁市场,谁能够基于数据技术做到智能化调度和精细化运营,最先验证运营模型,在区域市场形成规模,且具备较强复制能力,谁就能占据先机,成为下一个百亿美金独角兽。

据透露,凹凸坦客下一步将覆盖至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目前,凹凸租车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55个城市,注册用户突破500万,注册车辆超过50万辆,车型逾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