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果小美宣布获超过3亿元C轮融资,将布局更多的终端形态
2017-11-23 20:15 货架

无人货架竞争正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

野草新消费独家消息,11月23日下午,在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工作会议”上,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透露果小美近期已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人民币。

果小美今年六月底在成都成立,主打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在今年9月,果小美宣布完成IDG资本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同月,又获得超过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为止,果小美累计融资额在无人值守货架领域达到了新高。

除了公布融资,今天果小美还宣布与成都市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达成落地的投资合作项目,用于建设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和全国销售网络基地。其中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建设包括,总部研发基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慧物流研发实验室,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智能无人仓储管理系统和供应链体系。

为证实此消息,野草新消费及时采访了果小美CMO胡冠中,胡冠中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的货架铺设,包括在成都之外的多个城市扩展,同时会在其它终端形式上做布局,开拓更多的消费场景形态。

无人零售是今年最大的风口之一,在150多家相关企业中,就有近60家企业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超过50亿元。尤其是无人货架领域,像果小美、猩便利这类的新兴创业项目,因为资本和互联网精英进入而快速涌现,京东、顺丰、饿了么等巨头为建设场景化的产业生态,也纷纷入局。无人货架竞争正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

对于目前的行业竞争,胡冠中认为,目前的无人货架竞争类似于之前的百团大战和共享单车,不管大家说的运营能力、市场扩展还是后端的供应链打通,最后拼的都是团队。果小美高管大多来自于阿里、美团、京东、沃尔玛、平安等互联网或者零售巨头,在行业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不论是在互联网、地面经验,To C  还是To  B的经验,都能在行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而且,在胡冠中看来,相比共享单车,无人货架所处的办公室场景拥有更有价值的人群,也是高质量的流量来源,这个场景里可以做很多传统零售或者电商从未做过的事情,形成一个基于熟人关系链产生的新业态,之前没有参照,想象空间也非常之大。

对于现在无人货架市场上常提及的千架千面、数据驱动,胡冠中认为现在论述太多还为时尚早,现在更多做的是铺设数据工具,开始去积累与验证。包括淘宝很早之前就说要做千人千面,但也是经过长期的业务积累才形成相关的能力。而对于接下来的融资进程,果小美将会按照业务需求来不断推进。

* 本文为野草新消费原创,作者野草君。加入消费升级VIP群,请加野草君微信(djsl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