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陈晓光:用大数据为“连接后”服务助力
2017-11-24 10:39 WiFi万能钥匙

我相信未来属于场景,在人和场景的时代里,WiFi万能钥匙希望成为巨人的肩膀、成为淘金热里卖铲子的人。

11月23日-24日,GITC 2017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WiFi万能钥匙位置营销事业部CEO陈晓光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陈晓光分享了如何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WiFi万能钥匙的技术经验,同时表示,未来,场景化大数据将成为大势所趋。

陈晓光在深度学习、信息检索、广告技术等方面有多年工作经验,曾参与阿里云的早期阶段建设,并作为业务线负责人管理阿里云搜索广告的相关工作。2017年,陈晓光加盟WiFi万能钥匙,担任位置营销事业部CEO。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分享互助平台,WiFi万能钥匙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免费的连网服务。和GITC大会上的众多“技术达人”不同,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世界上还有接近40亿人无法连接互联网,或因经济拮据、或因技术门槛,他们难以享受到信息时代的便利与乐趣,WiFi万能钥匙希望通过降低连网门槛,将这些非网民转化为网民,并进一步延长用户的在线时长。

除了WiFi万能钥匙以外,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国内外互联网公司也在为连接世界而努力。

在提供连网服务的基础上,陈晓光认为,大数据时代的连接不是粗暴的连接,而应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对图像、视频、资讯进行分析,同时根据用户的画像、偏好和所处场景做精准的推荐和匹配。

陈晓光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不同场景的差异:当一个用户处于家庭场景时,他连网时所需要的可能更多是信息消费,比如在线阅读、游戏、看直播视频等,而当他进入一个商户的场景时,他进行线下消费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WiFi万能钥匙平台上有4亿个用户分享的热点,这代表着4亿个不同的地理位置和消费场景,如何将人与场景连接起来,将是WiFi万能钥匙重要的突破方向。

一方面,通过强化数据驱动与技术积累,WiFi万能钥匙正在不断强化“连网”的核心竞争力,用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的连网成功率高达80%,远远超过其他同类产品;另一方面,WiFi万能钥匙希望能够提供更丰富的“连接后”服务,满足用户上网之后的更多需求。未来,WiFi万能钥匙希望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资讯、更多的消费选择,还能让用户享受附近便捷的生活服务,真正成为人与场景的“连接器”。

“我相信未来属于场景,在人和场景的时代里,WiFi万能钥匙希望成为巨人的肩膀、成为淘金热里卖铲子的人。”陈晓光表示。

与此同时,陈晓光也再次强调,在服务用户的过程中,用户的信息和连网安全始终是WiFi万能钥匙的最高原则。

基于4亿热点的大数据画像,WiFi万能钥匙自主研发出一套能提前预判热点安全隐患的安全云感知系统,利用大数据追踪,对WiFi热点进行全方位的安全评估,在用户连接WiFi前,WiFi万能钥匙已经帮助用户筛查出安全的热点,并针对风险WiFi做出预警,帮助用户提前预知风险;同时,系统具备自学习能力,对预判到的风险WiFi热点进行智能追踪,及时调整判断,避免误判断。

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由麒麟会主办,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交流与商务合作平台。自2013年以来,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技术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