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京东为员工提供特别关怀;马云公益目标:给非洲大象装摄像头…
2017-11-27 11:03 京东 马云 乐视

预先要把事情想清楚,把战略目的、步骤,尤其是出了问题如何应对,一步步一层层都想清楚;要有系统地想,这不是一个人或者董事长来想,而是有一个组织来考虑。当然,尽管不可能都想得和实际中完全一样,那么意外发生时要很快知道问题所在,情况就很好处理了。

【黑马高调早报】第864期

文 | 静静

头条:京东为员工提供特别关怀

国内资讯

2、马云公益目标:给非洲大象装摄像头

日前,马云出席社会公益自然保护地联盟大会,他谈到非洲动物保护时十分兴奋,他建议用云计算技术,给每头非洲大象装上摄像头,以防盗猎。而且马云已经在非洲给一头母象装上了,并给它起名为“杭州”。

3、曝乐视供应商欲大量出售代工充电器以挽回损失

据网友曝料,乐视手机虽然没了,但乐视手机充电器供应商的工厂里还有大量库存,目前正在进行清点,即将流向市场。从曝光的照片看,大量乐视手机充电器包装得整整齐齐,就停在库房里等待处理。很显然,贾跃亭还债无望,供应商只能用处理库存的方式挽回损失了。

4、网络主播之死:月薪超3万元仅占13% 拿健康赌明天

前不久,某直播平台游戏主播孤王因过度劳累而不幸猝死。据了解,孤王是个很敬业的主播,每天直播晚上从半夜12点开始,到第二天早晨9点才结束。媒体报道称,长时间日夜颠倒,最终身体扛不住,导致孤王因过度劳累而“猝死”。现在看他的直播间信息,会发现他在猝死当日还在进行直播。

5、金立分家内幕:总裁卢伟冰带海外团队出走

金立方面11月26日确认,总裁卢伟冰已卸任,由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兼任。据知情人士透露,卢伟冰从金立离职是由于金立海外业务没有达到刘立荣的预期。此次变动相当于分家,刘立荣收回金立品牌,代工业务给卢伟冰。也有消息称,卢伟冰虽卸任金立总裁,但成立的新公司仍与金立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

6、共享单车退潮后共享手机涌现:陷阱还是馅饼

11月24日港媒报道,内地共享单车潮退之际,共享手机平台“享换机”宣布完成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期望把手机租赁业务迅速做大。享换机CEO表示,融资主要用来打造消费场景,在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提升消费体验。目前,共享手机市场已经初具规模。

7、超市推共享厨房该如何监管:食药监称只是借用厨具

广西南宁的一家生鲜超市里,除了常规售卖蔬菜水果,又多了一项功能——“共享厨房”。据负责人介绍,目前以每周活动的形式运营,预计年底前开放对外报名。关于共享厨房应监管问题,食药监部门表示,如果只是借用超市场地及工具自己做饭,无须额外申请许可。

8、中国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全液态量子器件与计算技术概念

11月25日消息,我国一个研究小组不久前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基于液态金属的全液态量子器件技术的概念,并明确指出这一超越传统的可变形柔性器件,有望助推新一代量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相关论文近日公布在美国物理学预印本网站上。

国外资讯

9、谷歌伦敦总部今日破土动工 拟投资13亿美元

谷歌4年前宣布的伦敦总部11月26日终于正式破土动工。周二,谷歌举行了正式的奠基仪式。这个伦敦总部由著名建筑师托马斯-赫斯维科设计,建成后将成为该市的地标景观建筑之一。完工后的建筑以及现有建筑将容纳7000名员工。

10、比特币突破8800美元关口 刷新纪录高位至8827美元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和黑色星期五期间,投资者对比特币表现出更强烈的兴趣,而比特币的价格也突破8800美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比特币涨幅扩大至将近0.8%,刷新纪录高位至8827美元。另一种数字加密货币以太币的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488美元。

11、Steam同时在线人数破1700万 《绝地求生》294万稳居第一

Steam同时在线人数再破新高,截止至今日,Steam平台同时在线的用户已经突破1700万,而《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同时在线人数也已经达到了294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人数似乎还会上涨。

12、美“黑五”抢购混乱众生相:商场传枪声临时关闭

在美国,感恩节次日的“黑色星期五”抢购活动气氛狂热,顾客有时为了争夺降价的电视、电脑或衣服打成一团,还有人用胡椒喷剂、乱扔商品、破坏商店、抢劫甚至开枪;阿拉巴马州最大的购物中心11月24日因传出有人开枪而暂时关闭。

13、缓解交通压力 新加坡拟2022年启用无人驾驶公交车

由于国土面积小,人口密集而劳力不足,新加坡政府计划投入使用无人驾驶公汽,以缓解交通压力。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22日在一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中心揭幕仪式上表示,第一批无人驾驶公交车将于2022年在道路通畅的三个新建居民区开始试运营。它们将作为现有传统公交系统的补充,初期仅在非交通高峰时段运营。

14、谁说电脑散的热量只能浪费掉?瑞典人拿去给家庭供暖

数据中心成千上万台服务器发出的热量不容忽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数据中心电脑散发的余热被用于家庭供暖,在不久的将来,网上活动也可能被转化成清洁能源。按计划,到2035年,斯德哥尔摩数据公园生产的热能将满足整座城市10%的供暖热能需要。

今日思想

预先要把事情想清楚,把战略目的、步骤,尤其是出了问题如何应对,一步步一层层都想清楚;要有系统地想,这不是一个人或者董事长来想,而是有一个组织来考虑。当然,尽管不可能都想得和实际中完全一样,那么意外发生时要很快知道问题所在,情况就很好处理了。

 —— 柳传志 联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