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二三联手公益组织,用旧衣共筑温暖猫窝
2017-12-04 22:23 衣二三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不到1%。

 i黑马讯 123日消息,时装共享平台衣二三联合壹基金一JIAN公益联盟、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简称它基金)等伙伴发布公益项目衣二三衣起爱,共同迎接二周年品牌日的到来。

 陈乔恩担任爱心大使,并在线上呼吁大家捐出闲置衣物,给冬日流浪猫换一个家的活动,回收到的部分闲置衣物将会改造成猫窝,发放到北京部分高校以及小区中,帮助流浪猫度过寒冷冬日。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不到1%。在这一数据的背后,显示的则是目前废旧衣服的浪费,利用的空间还有待构思。

 而作为城市中最常见的流浪动物之一,很多流浪猫并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只能寄住在爱心人士临时搭建的猫窝。目前,北京就有20万只以上的流浪猫居无定所。你可以定向捐赠旧衣,通过公益机构改造成猫窝,联系群护人投放到指定地点

  据了解,在发起本次活动之前,衣二三已经捐出一批残次品,改造成了第一批猫窝,联合它基金以及高校动物保护协会率先投放在了北京部分高校中。城市青年社交平台Someet, 社会创新机构BottleDream、北京领养日、京东公益、自如、ofo、领英、真格等其余30多家企业也加入推广活动中。

 衣二三衣起爱旧衣回收活动并不是衣二三的第一次环保行动。早在去年123日第一届衣二三品牌日,衣二三就联合壹基金,滴滴顺风车发起了冬衣出柜的旧衣回收活动,捐给了边远山区的贫困家庭,持续倡导共享代替拥有的时尚环保理念。

衣二三,是国内首家女装共享平台。目前衣二三的包月服务已经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服务,平台上的数万件品牌时装、设计师时装可供会员免费换穿。衣二三号召用户认同共享时装这一环保理念的同时,更是将环保践行在商业模式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