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首发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新品,图易6塑造AI能力新物钟
2017-12-08 19:33 企业级服务 AI

“新能力,新服务,新共享——海云数据图易6暨AI能力服务平台新品发布会”于北京奥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B2B圈讯,12月8日消息,“新能力,新服务,新共享——海云数据图易6暨AI能力服务平台新品发布会”于北京奥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发布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落地全新产品——图易6和AI能力服务平台新品,并宣布行业共享、共赢的实现路径。

“我们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落地应用再迈出一步。”海云数据创始人、CEO冯一村在发布会上表示,“图易6及AI能力服务平台新品将颠覆传统的功能建设模型,在AI时代赋予用户业务数据实现高效决策与自我进化的新能力。”

作为嘉宾,上古资本创始人李汉生、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专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Gartner中国高管合伙人滕伟、甲子光年CEO张一甲、微软全渠道事业部CTO徐明强、中译语通企业大数据事业部总监于洋、海云远景总经理杨昌龙等创投界、科研界、企业界及行业合作伙伴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进行演讲,阐述今后与海云数据一起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落地的思路。

图易6:全新升级新能力再进化

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爆发,世界科技进入极速进化期,新科技正在从第三产业逐步发展成为整个社会的底层建筑。不仅是中国,全人类都在迈进一个新的时代。

在新时代下,如何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升数据效率与业务决策,化数据新技术力为业务新能力,化业务新能力为商业新物种,成为各行各业在未来生存下去的关键。

为了使用户在新时代下拥有自我进化的新能力并在业务数据中实现高效决策,海云数据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心,构建出全新的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此次发布的图易6新品本身即是一个AI应用能力服务设计平台,以服务设计为驱动力,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通过自助的个性化定义,将各种能力通过服务赋予端用户,完成用户业务的效率提升和数据决策价值变现。

据介绍,图易6的能力组件全程实现了无代码化,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构建智能数据处理模型,即自己组合需求模块,实现“傻瓜式”操作。如此一来,用户今后可根据不断增加的业务需求不断更新自己的能力矩阵,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试错成本极低。

冯一村在发布会上说:“未来的科技世界是融合的。软件、硬件、数据、AI之间不会再有界线。未来,海云数据将与合作伙伴投入更多的资源到业务能力的创新。”他指出,在新时代下如何产生价值,是每个创业者都应该去思考的一个关键点。在新时代,用户将只会为业务能力买单,而非为功能买单,只有确认新科技可以成为新的盈利与效率能力时,用户才会付费。

AI+可视分析:更及时更便捷更精准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以图易6为核心平台研发的针对城市公共安全、道路交通管理的产品——智警大脑是本次发布会的重点展示产品。

智警大脑聚焦公安业务能力进化,通过将图易6中的能力模块与公安业务相结合,在40个细分领域内形成了200余个行业能力,致力于解决“巡警的危机、刑警的风险和警令的无奈”三大难题。冯一村在发布会现场通过演示,展现了内嵌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警大脑的新能力。

据介绍,智警大脑的一个重大亮点在于增加了人脸识别登录和人工智能语音调度的能力。记者现场看到,当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到智警大脑之后,通过机器人作为语音指令的入口,智警大脑可以实现放大缩小地图、调出事故现场视频及周围消防、医院、警力分配情况,并赋予公安高层指挥决策和调度的能力,确保了在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门能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快速解决。

在发布会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专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对海云数据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完美融合给予了赞赏。她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辅相成,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数据变为知识,用知识建立一个‘大脑’。从海云数据的实践来说,公司真正做到了以技术为支撑,以产品为主导,以场景为关键点,推进了知识的形成和落地。”

“我们新共享平台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能力共享、市场共享、财力共享,共同掘金AI行业市场。”冯一村这样解释新共享的含义。

中译语通企业大数据事业部总监于洋对于海云数据“新共享”很是认可。作为海云数据的合作伙伴,他表示,中译语通在数据可视和多语言技术方面,提供丰富舆情数据和庞大的语料库,各种应用也最终落地海云数据的指挥中心可视分析决策平台、交通指挥决策平台,看好与海云数据的合作。

据悉,按照海云数据的发展目标,到2021年,能力服务平台上核心合作伙伴将达到30家,AI平台实现数据自主采集、自主分析,而业务能力单人组建时间不超过24小时,每天可同时执行100个复杂项目。目前,图易已经在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智慧城市、军民融合等行业形成落地,未来也将围绕这4大行业进行深耕布局。

未来10至15年,人工智能将迎来落地的战略机遇。冯一村在会上表示:我们为合作伙伴描绘了一个共享、共赢的商业架构,也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在这一平台上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海云数据意图通过图易平台,与政府、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产业链合作伙伴无缝连接,并与下游公共安全、交通、智慧城市、军民融合领域用户实现有效对接。这样,多点对多点,通过海云数据的“新共享”建立紧密联系,从而使AI能力找到了释放的通道。这种模式把握住了时代跳动的脉搏,是对行业发展引领的一种尝试,新物种也或就此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