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黑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凯辉基金、软银中国等投资
2017-12-14 09:48 融资 汽车显示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前装和后装HUD现有产品的量产和新产品的研发。

创业家&i黑马讯 12月14日消息,汽车显示技术企业未来黑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软银中国、壹号资本等跟投。

据未来黑科技创始人兼CEO徐俊峰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前装和后装HUD现有产品的量产和新产品的研发。

成立于2015年初的未来黑科技,原名“异视科技”,于2016年8月重组更名。徐俊峰向创业家介绍,公司主要专注于汽车平视显示(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ARHUD)、裸眼全息显示以及超表面材料等光学核心技术。

此外,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和迭代优化,未来黑科技将视网膜屏引入后装HUD领域,研发的主要产品后装百路达(PiLOTHUD)和前装HUD产品,现已和包括国产自主品牌、国际一线品牌以及互联网智能汽车在内的数家车企就前装HUD展开合作。并将在2018年初投入量产。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未来黑科技不但在下一代全车窗增强现实HUD技术研发上(在视场角、亮度等各项参数上)全球均处于领先地位,演示样品已能将图像直接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形成全车窗的彩色画面,为下一代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界面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同时在产品市场化道路上,公司携手国内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在各种前装HUD显示技术上实现了产品落地,目前已获得了多个整车厂的量产项目订单。我们对Futurus在技术领先和产品市场化方面的长足发展十分看好。”

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博士表示:“未来黑科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具备深厚的技术创新和难能可贵的商业化实力。其新技术AR HUD和裸眼全息将来能够被应用于很多领域,市场前景无可限量。”

据未来黑科技方面介绍,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由清华、北大、台湾中研院、日本自然科学机机构等高校的博士、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他们并且有多年在微软、诺基亚、联想、松下等企业的科研和技术经验积累。此前未来黑科技曾分别获得英诺天使和软银中国的天使和Pre-A轮投资。预计于2018年启动新一轮融资,用于以全风挡为显示单元的AR HUD技术的迭代及国内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