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有投资人挣了钱就嘚瑟 结果把行业嘚瑟没了
2017-12-15 13:18 周鸿祎 投资人

周鸿祎道:“你应该呼吁投资人,让投资人别胡说八道,我们看到有的投资人稍微挣了点钱就到处嘚瑟,嘚瑟来、嘚瑟去,最后把行业给嘚瑟没了。”

创业家讯(王妍)12月15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海信冠名的第十届创业家年会今日在京举行。在产业升级高峰对话环节,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向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表示,自己非常期待看到他今年的年终点评文章。

周鸿祎给王冉提建议道:“你应该呼吁投资人,让投资人别胡说八道,我们看到有的投资人稍微挣了点钱就到处嘚瑟,嘚瑟来、嘚瑟去,最后把行业给嘚瑟没了。”

“我不爱讲产业风口、行业方向,因为这个问题很大。”周鸿祎表示,现在的风口就是大数据,大家经常说的ABC,B是大数据,A是AI,C是云计算,再加上I,万物互联。

周鸿祎认为,对于有经验的公司而言,“适度地看一些行业方向是对的,但很多行业方向跟很多创业者往往没有关系。不一定把颠覆挂在嘴上,也不一定要盯着行业里别的公司,要眼睛盯着你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