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问路赵文权:假新闻满天飞,公关该怎么做?
2017-12-15 18:20 周鸿祎 赵文权

今天在互联网上,如果两个小时内,事情没有做出妥善处理,等扩散后,基本上就没有太好的手段处理了。

周鸿祎问路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分别为左三与左四)

创业家讯(王妍)12月15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海信冠名的第十届创业家年会今日在京举行。在产业升级高峰对话环节,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向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文权提出问题:在去中心化时代,公关该怎么做。

周鸿祎表示,自己在创业初期就跟蓝标有过合作。现在让他困惑的是,“在现在整个网络中,没有去中心化的公关媒体,都是各种自媒体,谁都可以说话发言,假新闻满天都是,甚至让政府有时候都觉得很为难。”

“在这种形势下,你觉得公关公司,原来开发布会,找媒体就能够发声的模式是不是遇到了挑战?公关公司要怎么去应对”,周鸿祎疑问道。

赵文权坦言,与过去传统媒体时代相比,现在更加复杂的舆论传播环境,使得企业都要被迫投入更多的钱。“传播变得比过去更加复杂,是事实。今天在互联网上,如果两个小时内,事情没有做出妥善处理,等扩散后,基本上就没有太好的手段处理了”。

谈及蓝色光标的公关生意,赵文权承认,上市后的六七年时间,公司增长很快。“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觉得差不多了。但其实就跟这个因素有关”。

在被问及是否要和蓝标再次达成合作的时候,周鸿祎说“有点矛盾”。并表示自己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川普自己发推特。“看来还是得靠自己的公司,如果出现第三方,舆情出现后,再跟你们开会讨论,两个小时早就过去了”,周鸿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