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董事长左晖回应自如“隔断间遭整改”:应区分分租和群租概念
2017-12-19 18:11 房地产

他表示自如采用“N+1”模式,对房屋改造后的指标有具体规定,与群租不同。

创业家&i黑马讯 12月19日消息,在昨晚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链家董事长左晖在主题演讲中发表了自己对房地产市场的观察。其中他提到,“今天在北京大概有接近40%的人口租房子住,而未来这个比例将会提高到50%左右,超过一千万”。

同时他也回应了前不久旗下品牌自如被热议的“隔断间遭整改”问题,他表示自如采用“N+1”模式,对房屋改造后的指标有具体规定,与群租不同。

左晖指出,需要区分分租和群租的界限,因为北京目前只有1500万间房,却要住2200万常住人口 ,如果出租市场允许”N+1”,就能够增加15%的租住面积 ,缓解大城市租房市场供小于求问题。

此外,左晖指出,目前北京缺乏大量的从500块钱到2000块钱之间的标准住宅,巨大隐患的房屋被清理的背后是没有提供更标准化的住宅产品和分层次的标准化的住宅产品而导致这样的问题。

左晖谈及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性变化时表示,随着房价的上涨,从2017年开始,所有的城市都被逐步地推到卖旧买新的更新状况,大多数住宅市场正在进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