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叮当语音助力打造智能耳机,开放AI能力赋能各行业
2017-12-20 23:31 腾讯叮当语音助手 BFree 2 咕咚

咕咚结合腾讯叮当语音助手同时发布全新智能运动引擎,强化AI对运动的智能运用,围绕运动场景,应用于1MORE iBFree 2智能运动耳机。

i黑马讯 12月20日消息,以“自由·智在”为主题的iBFree2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这款耳机是和腾讯叮当语音进行了合作,是以腾讯叮当语音助手作为AI技术支撑落地的首款智能耳机。

本次发布由咕咚和1MORE联合主办,腾讯叮当、京东众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咕咚创始人申波、1MORE合伙人林柏青、腾讯MIG智能平台部副总经理陈谦、京东众筹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咕咚结合腾讯叮当语音助手同时发布全新智能运动引擎,强化AI对运动的智能运用,围绕运动场景,应用于1MORE iBFree 2智能运动耳机,同时代表着腾讯叮当AI技术在耳机应用上的一个落地场景。

 

腾讯MIG智能平台部副总经理陈谦在被问及和智能耳机合作时表示,“我们提供服务的第一价值永远是用户价值,也就是我们觉得在这个场景中用户能够在我们的产品中更大的满足生活中的需求。我们更看重的是用户的使用场景,因为用户的可穿戴设备是随身设备,能够覆盖很多用户未来的生活场景,我们希望在这个场景中提供给用户相应的解决方案的需求。”

智能设备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小型化。智能耳机具备无线体验、体积小巧、功能增强、语音交互、场景丰富的特点,可以适应到许多智能手机都无法满足的场景。面对越来越碎片的场景化趋势,轻松、高效、自动的单设备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陈谦表示,作为智能穿带设备的一种,智能运动蓝牙耳机很好地适应了运动场景,支持运动与音乐的场景结合,完成了单场景单设备的极致闭环。

在叮当语音的助力下,iBFree 2将拥有更加简单易操作的智能语音系统、更加丰富的音乐资源、以及更加精准的用户需求播放。以后,用户可以只用一句“播放一首适合跑步时听的歌”或“想听一首周杰伦的歌”语音指令,就可以在跑步中随意切换听歌曲目。此外,咕咚还携手万魔声学、腾讯、京东共同开启“咕咚×1MORE智能蓝牙心率运动耳机”的众筹项目,众筹价格为399元。

腾讯叮当作为一款AI助手类产品,在提供高质、完整、开放的人工智能服务的同时,能够帮助音箱、智能穿戴设备、电视、汽车、手机、机器人等各类硬件设备快速获得AI能力。据悉,此次与1MORE、咕咚的合作,并非叮当语音助手的初次产品落地。早在此前,腾讯叮当即已同广汽等多家企业合作,产出了车载语音助手等产品。

今后,腾讯叮当还有可能在手机端APP的体验优化、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智能电视、智能音响、机器人等领域继续深耕,整合娱乐、生活、百科等诸多服务内容。

腾讯公司目前游戏、社交、娱乐等核心能力多为围绕用户C端建立,而腾讯叮当则通过和广汽等多家B端厂商合作赋能给行业,为更多C端用户做出服务。此次iBFree 2智能运动蓝牙耳机的落地,可以说是腾讯叮当又一次在B端打开了人工智能切口,创造更多用户场景。 

此外,腾讯叮当也体现出腾讯“AI in ALL”策略。据悉,腾讯叮当还将通过语音唤醒/识别、语义理解、知识图谱、语音合成等多项技术的输出,从语音切入撬动人工智能,把更多自主研发的AI能力开放出来,分享给全行业,通过更多实用的应用场景为各行业赋能,让更多用户体验不同产品场景下的AI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