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科技携手芝麻信用开启共享充电行业2.0时代
2017-12-23 10:44 来电科技 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2.0

共享充电行业由之前的进入场景,转变为适配场景,并且逐步向改造场景迈进,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2.0时代。

i黑马讯 12月20日消息,来电科技和芝麻信用在北京召开“共享充电X信用免押进化论——来电科技与芝麻信用战略合作暨来电科技2018全球新品发布会”。共享充电行业由之前的进入场景,转变为适配场景,并且逐步向改造场景迈进,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2.0时代。来电科技的最新6款产品也在现场亮相。

来电科技发布的第五代新品

共同开启信用免押时代

2016年11月,来电科技与芝麻信用合作上线。今年12月,来电科技宣布正式落地印度尼西亚,加快海外拓展步伐。此前,来电科技和8只小猪合作的首批充电宝已经在泰国、日本、法国、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8个国家上线。首批选择了近百个点试水,包括旅行社、酒店等,主打以微信和支付宝这两种支付方式的用户。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中,来电科技再次携手芝麻信用,联合奖惩应用场景,免押金零门槛为用户提供共享充电宝。

12月20日,来电科技再次携手芝麻信用发布深度战略合作

来电科技COO黄云发表了主旨演讲,回顾了芝麻信用和来电科技合作的历程。基于来电科技的业务逻辑,芝麻信用开发了一套免押租的底层代码架构。

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来电和芝麻信用合作,在共享充电宝行业率先实现信用免押金服务。在来电科技和芝麻信用合作实现免押金之后,来电订单增长超30%,免押金订单占比超70%。上线一年,累计免押金超过12亿元;覆盖城市253个、享受信用服务用户累计1200万人次。

共享充电行业的又一次创变

2017年4月,共享充电宝企业融资情况逼近顶峰,仅半个月就有街电科技、Hi电、小电科技、来电科技相继获得融资近3亿元。在入局的数十家机构中,不乏IDG、红杉中国、腾讯投资、顺为资本等知名投资企业。据IT桔子统计,2017年上半年,在共享充电宝领域,共发生19起投资事件,投资总额超10亿人民币。然而,截至11月,乐电、小宝充电、泡泡充电、创电、放电科技、PP充电、河马充电等7家企业均已走到项目清算阶段。

“目前来电科技已从充电基础应用开始转至按场景需求改变产品形态,并逐渐达到产品把场景进行再造。”袁炳松表示,未来来电科技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手机充电续航,更多的是拓展把电能电力应用转化为商业应用的新思路,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针对性的设计与支持,从而实现满足更多不同形态、场景的设备的电能电力需求。

来电科技创始人、CEO袁炳松发表主题演讲

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中兴物联副总裁朱克功,自动售卖机新三板上市公司便捷神总经理封拥军,小薇智能终端机创始人、董事长汪洋针对不同场景及商业态势进行了《大数据、物联网与共享充电想象力》的圆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