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米科技获7千万元A轮融资,发布HR效率软件”2号人事部”
2018-01-02 18:07 点米科技 融资

“瞄准万亿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以2号人事部为平台和入口,打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各个环节,撬动庞大的行业资源,构建一个完整的企业服务生态,这才是点米科技规划的未来蓝海。”

创业家&i黑马讯  12月29日消息,由新三板首批“互联网+人力资源”上市公司点米科技主办的“中国首款HR效率软件2号人事部战略发布暨点米科技A轮融资发布会”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点米科技首次面向媒体和公众,隆重推出其核心产品,HR效率软件——2号人事部。同时,点米科技还宣布获得A轮7千万元融资,由毅达资本、分众传媒、粤民投以及招商银行等重量级资本通过旗下基金或者子公司进行投资。

正和方达董事长朱雷、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黄韬、招商银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林景丹、创大资本创始人许洪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工业时代到互联网时代  HRSaaS引领未来管理

在发布会现场,点米科技执行总裁、2号人事部创始人焦学宁向与会媒体及嘉宾阐述了2号人事部研发的理念及其核心优势。

点米科技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为江苏谋士在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2015年,公司更名为“点米科技”,开始由传统业务向互联网全面转型。

“2号人事部”是点米科技以三茅人力资源网500万HR用户社群为依托,首次引入“众创”理念,通过多种创新的社群运营手段,与广大HR使用者共同创造的一款即租即用的HR效率软件。

据了解,2号人事部的核心理念是“系统能完成的工作交给系统,解放人的生产力”。通过SaaS模式,“2号人事部”能够为企业提供员工关系管理、人事手续办理、薪酬福利管理、社保公积金办理、考勤管理、员工档案管理、法务支持等服务,即租即用的模式让企业能以极低的成本和极高的效率完成繁杂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真正实现“让工作效率提升500%”的核心诉求。

相对于传统HR管理软件,2号人事部不仅拥有更加全面的功能,包括员工扫码自动入职、自动生成193种人事报表、自动生成人事动态日历、自动核算考勤、一键计算薪酬、实时监控152个风险点等便捷管理模式,更大的区别则在于产品理念的颠覆上。

2号人事部坚持让系统服务于人,强调软件加服务,软服一体化,从而真正帮助使用者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产品正式研发前,点米科技研发团队与1000多家企业HR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分析当前市面上管理软件存在问题,提取HR人群真正的核心需求。针对这些痛点进行开发,专注解决HR管理中存在的信息繁杂、流程紊乱等核心问题。

产品成型后,研发团队坚持每月邀请上千名企业HR进行内测及公测,全程产品经理陪同并记录改进要点。在用户的深度参与和海量反馈推动下,2号人事部以每周两个版本的速度飞快优化,一年多的时间里迭代了150多次,新增了9500多项功能。

从公开上线至今不到一年时间,2号人事部已吸引了30万企业用户在线使用。在很短的时间内,网络上由用户自主撰稿分享的使用报告就高达12500篇。

深耕万亿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构建企业服务生态

调查显示,我国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巨大且分散。目前,我国有9.42亿劳动力人口,7000多万家注册工商主体,每年人力资源相关服务费用超过9600亿元。据人社部预测,到2020年,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年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

为此,2号人事部始终倡导场景化的服务模式,在软件大幅提升HR工作效率的同时对接了多种线下服务。2号人事部根据业务流程搭建各种工作场景,再将工作场景与需要的相关服务进行了无缝结合。比如,不论是收费企业版的用户还是免费个人版的用户,都可以在2号人事部上非常便捷地采购背景调查、人才测评、商业保险以及员工福利等服务。

为了实现企业服务生态这一战略化目标,点米推出了一个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伙伴联盟”,服务商接入平台之后,不仅可以共享来自2号人事部的各种业务需求和点米科技所提供的业务服务支持系统,还可以帮助伙伴之间实现一地派单全国接单,从而将业务铺向全国。

目前,点米科技所创建的伙伴联盟已经有超过1000家人力资源服务商和其他企业服务商加盟,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共享生态已初步成型。

完成融资,点米科技开始加速奔跑

公告显示,本次融资由毅达资本、分众传媒、粤民投以及招商银行等重量级资本通过旗下基金或者子公司进行投资,总金额7千万元,将主要用在点米科技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旗下人力资源SaaS软件:2号人事部的宣传和推广上,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事实上,经过数年的持续高速发展,点米科技在传统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已经居于领先地位。2016年,点米科技营收为17.69亿元,而在2017年上半年度,营收即已达到12.65亿,完成去年全年度的71.5%,预计2017年全年收入将会有显著增长。2017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互联网周刊》发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排行榜,点米科技高居外包领域第六名。

此次宣布获得融资的同时,面向公众隆重进行其2号人事部产品品牌的战略发布,不仅表明点米科技从传统业务向互联网+人力资源的转型已经取了了阶段性成功,也可以理解为其面向HR系统服务市场,争夺行业领袖地位的一次亮剑。

点米科技执行总裁焦学宁表示,“让团队高兴的不仅是拿到了融资,更重要的是所坚持的目标和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感谢投资人和用户对点米的信任,让点米科技的团队有机会去进一步探索和实现互联网对人力资源行业的改造。”

目前,点米科技已经走过了产品市场验证的第一阶段,业务站稳了脚跟,得到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接下来,随着点米科技从SaaS领域向整个人力资源服务生态衍生,相信将会对整个行业格局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改变。